柚木柚

老师我家维尔汀怎么好几个版本不见人影了

【三神友情向】转生成为雷电将军,然后……

*自娱自乐产物,全员友情向,虽然标题叫这个但其实是三神的灵魂互换梗


  

  

  

  

0.

  “女皇陛下,这便是那位雷神的神之心。”

  她像往常一样,将它捏在手中打量一番。

  没什么特别的,脱离了神体的神之心,不过是无用又会招致纷争之物罢了。当然,对于她的计划来说,它们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但这时机尚未到来。

  保存神之心的地点只有她一人知晓,那里已经摆放着两颗神之心,分别属于风神和岩神,尽管离开原先的主人许久,内里的元素力仍在流转,昭示着七神体系、以及定下这体系的天理的永存。

  出于谨慎,她将新的神之心放下后便立刻离开了。

  黑暗中,三颗荧荧闪烁的神之心之间发生了某种奇妙的反应。

  

1.

  温迪醒来时觉得有些不对劲。

  入目是一片虚无,天空呈现出奇异的淡紫色,周遭的断柱残垣均非蒙德的建筑风格,地上刻印着一个他相当熟悉的符号,「雷之三重巴」,象征尘世七执政中的雷神。

  风神浮在空中,陷入了沉思。

  他能感觉到这里是由某人的意识所构建出的空间,从布局特征来看,它的主人倒是非常明显。

  “嗯嗯……原来如此,这就是她对抗「磨损」的手段吗?”

  只是不知为何自己会取代巴尔出现在这里。话说回来,别说苹果了,这地方连棵树都没有,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待得下去的。

  这个念头甫一冒出,整个空间突然剧烈地震颤起来。阴霾散去,天空变为澄净的蓝色,郁郁葱葱的青草覆盖了地面的巴纹,数棵巨树拔地而起,每根树枝都以惊人的密度结出了苹果,另有一条小河蜿蜒而至,河中流淌的竟是蒲公英酒。

  温迪:“……”

  虽然雷神是追求永恒的神明。

  虽然她对变化极为敏感。

  虽然她肯定不会高兴看到自己的意识空间被改造成这副模样。

  但是这件事大概,也许,可能,应该和自己无关吧,欸嘿。

  

2.

  雷电将军醒来时觉得有些不对劲。

  她将自己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也没发现这种违和感的来源,直到她拿起了梦想一心。

  “「内在」,感受不到了。一心净土发生了什么?”她微微皱起眉。

  变数,是永恒的敌人。

  “威胁,必须立刻抹除。但是破坏梦想一心,是被禁止的事项。”运行规则产生了矛盾,她思考了好一会儿后才得出最终结论。

  “就让神子过来一趟好了。”

  

3.

  八重神子醒来时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直到九条裟罗找上了她。

  “八重宫司大人,我奉将军之令前来传话,将军大人她,她说……”忠于雷电将军的军官难得有吞吞吐吐的时候。

  用这样的语气来传达将军大人的意志,乃是大大的不敬。思及此处,她强逼自己端正了表情,声音嘹亮、铿锵有力地继续道:“将军大人说她无论如何都想要看八重堂的轻小说,请您务必亲自送过去。”说完后,她仍然保持着昂首挺胸的姿势,同时在内心暗自琢磨,将军大人说这句话,一定有其深意,她竟一点参悟不了其中的门道,甚至在复述时有所动摇,可见是对将军的尊崇之情还不到位。

  “噗。”

  “八重宫司大人?”九条裟罗疑惑地看向她。

  “啊,没什么没什么,我明白了,请将军放心,我立刻就出发。”八重神子笑容满面地回答。

  目睹九条裟罗的身影消失在神社门口,八重神子才收敛起笑意。

  这是影在静养前和她定下的暗号。

  究竟出什么事了?

  

4.

  她带着轻小说来到天守阁内,便看见好友所制作的人偶正焦躁不安地来回踱步。

  看到八重神子的雷电将军眼前一亮,开口时却依旧是庄严肃穆的语气:“神子,你来了。”

  影特意召见她,应当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才对,断没有不将她拉入一心净土而让雷电将军代为转述的道理,难道……

  她这才发现寄宿着雷神意识的梦想一心被雷电将军远远地放在角落,似乎对它避之不及。

  八重神子心头一沉,快步走过去拿起刀。

  一心净土原本是只容许自我存在的空间,但影在解除眼狩令的同时,也破天荒地给予了她在非常事态下自由出入一心净土的许可。追求永恒的神,如今真的已经有所改变了。

  八重神子这样想着,将意识潜入进去,场景一转,她再睁开眼,便看到了一派风和日丽鸟语花香。

  八重神子:“……”一定是她进来的方式不对。

  虽说上次她与影见过面之后一心净土的天空确实光亮了一些但是这变化得是不是太快了一点,哪里还有一心净土的样子都可以改名叫做极乐净土了!

  她定了定心神,正准备寻找好友的身影,便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好呀,稻妻的狐狸小姐。”绿色的吟游诗人坐在苹果树的枝丫上,对望过来的她挥了挥手,“好久不见。”   

  

5.

  他们在一心净土中做了信息交换。

  “正如您所推测的那样,一心净土可以算是影的内心世界。”听过温迪的描述后,八重神子点头道,“如果没有她的意志,其他人是很难进入这里的。虽说如今您的意识代替影主导了这片空间,但只有她才能支撑一心净土的存在,换句话来说,真正的影目前还是平安无事的,说不定现在就在您的躯壳中呢。”

  说到这里,她抹着并不存在的眼泪,长吁短叹:“我的旧友啊,突然出现在陌生的异国街头,现在一定惊慌失措,又哭又闹,呜呜呜呜,好可怜啊……”

  风神和这位雷神眷属也算得上相识已久,心安理得地看着她在那头沉迷表演,思绪却已然翻了几番。别说几日,他就是几十年不在蒙德也不会造成什么重大影响,而雷神既然有瞒过众人将自己封闭在意识空间里的方法,于她也是一样的。真的有人会这般大费周章又吃力不讨好地算计两位神明吗?总不会天真到相信这点手段就能把他困在这里吧。当务之急还是要先确认一下蒙德那边的状况。

  “虽然稻妻还在锁国,不过如果是聪慧又美丽的八重姐姐的话,肯定有办法和外界联系的吧。”

  “几百年没见,巴巴托斯大人的嘴还是这么甜。”八重神子抖了抖耳朵,“好吧,既然和影有关,这次我就特别破个例,不收您的油豆腐了。”

  “对了。这是我带过来的轻小说,恰好您在这里,就先送给您解解闷吧,如果喜欢的话,以后有机会还请多多支持八重堂的生意。”

  轻小说?倒是一个相当新鲜的词汇。温迪接过八重神子递来的书册,随意看了一眼封面。

  《转生成为雷电将军,然后天下无敌》。

  

6.

  “快成功了,快成功了!”

  “旅行者旅行者,钓到什么好东西,让我也看看嘛。”

  “派蒙……”将花鳉从钩上取下来塞进背包后,荧终于忍无可忍地转过头,“下次你再这么吵闹,我可就不给你做烤鱼了。”

  “嘿嘿嘿,我这不是在给你加油鼓劲吗?”她的旅伴在空中飞了一圈,突然惊奇道,“咦,旅行者,你看神子送给我们的御守。”

  那枚御守自从她们离开稻妻后就再没了反应,荧索性将它收在背包中留作纪念,此时它却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她伸出手握住御守的那一刻,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别来无恙呀,小家伙。有件事想要拜托你,你应该不会忍心拒绝我吧。蒙德城有一位叫做温迪的吟游诗人,我希望你去看看他现在的情况。”

  温迪?八重神子和他能扯上什么关系。荧心里犯着嘀咕,但还是乖乖照做了。

  他现在大约不是在那里,就是在那里吧。

  她们最终在天使的馈赠找到了正在喝酒的温迪,不过……

  “旅行者,旅行者,卖唱的看起来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劲啊?”

  吟游诗人一改往日吊儿郎当的作风,正襟危坐地握着酒杯抿上一口,似乎是在细细品味,又缓缓将它放下,杯底磕在桌上,发出“笃”的一声轻响。

  荧:“……”这种强烈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她走过去,试探性地打了声招呼:“早上好,温迪。”

  “早上好,旅行者。”“温迪”转过身,颇有礼节地向她颔首示意,“不过,我是钟离。”

  

7.

  钟离醒来时确实也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先是察觉到自己不知为何变成了温迪的模样。但若仅是如此,他也应该还在璃月才是,所以,变化的并非是他的外表,而是风神的内核。

  弄明白情况后,他立刻就……来到天使的馈赠,买了一瓶蒲公英酒喝。

  “这时候为什么会来买酒啊?!”饶是一向崇拜岩王帝君的派蒙此时也震惊了。

  “很奇怪吗?”钟离疑惑。

  见两个人一脸三观破碎的模样疯狂点头,他解释道:“旅行者你有所不知,换魂一事虽然奇异,却也并非不能做到,仙人之中便有类似的术法,只不过由于难度和风险都过高,渐渐就没什么人用了。”

  “想容纳神识,就必须与之处在同一位格,他的意识唯一的去处只可能是我的躯体。”他笃定地给出结论,“那位酒鬼诗人现在多半借着我的身份,在哪里大摇大摆地喝酒吧。”

  “既然如此,钟离先生为什么不去找他呢?”荧问。

  “去不了。”

  “去不了?”

  钟离略略点头:“我终究不是这具身躯的主人,想要精确控制他的元素力有些困难,随意使用,怕是会波及他人。而……”

  他翻了翻口袋,向旅行者展示了里面寥寥无几的摩拉:“这么点钱充当路费,恐怕不到石门就已经用完了。”

  “既然出不了什么大问题,也无需急着赶回去。他在璃月想必要花往生堂不少钱,恰好我近日有些想念蒙德的酒了。旅行者,你要来一杯苹果酿吗?”

  “派蒙也要喝!”

  荧思索道:“可是如果只是这样的话,为什么拜托我来找温迪的会是八重神子呢?”

  钟离斟酒的动作一顿:“你说的八重神子是?”

  

8.

  “哎呀哎呀,事情变得复杂起来了呢。”听完旅行者的回复后,八重神子自言自语道,“风神的意识现下在一心净土之中,风神体内却是帝君的意识,那么影该不会……”

  她将自己这边的情况告知旅行者后,再次进入了一心净土。

  “哈哈哈哈,那位老爷子居然,哈哈哈哈哈。”

  “巴巴托斯大人。”八重神子清了清嗓子,“容我提醒一句,他可是‘顺手’花掉了你为数不多的积蓄。”

  温迪:“……”突然有点笑不出来了。

  他从树上跳下来,拍了拍斗篷:“既然老爷子也被牵扯进来,那我就放心了。”

  “此话怎讲?”

  “他肯定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啊。我么,就在这里耐心等着好了。”

  “您对那位帝君倒是相当信任。”八重神子说。

  “当然啦,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对了。”吟游诗人在身上掏了一阵,“这本小说很有趣,作为回礼,这个送给你。”

  那是一张被折叠过的纸,看材质还是从小说上现撕下来的,一面写满了“雷电将军”如何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另一面的空白处则隐隐有风元素力溢出。

  “把这个交给他们吧,就说如果遇到困难,对着它默念三遍感谢巴巴托斯大人,就能得到风神的眷顾哦。”

  “那么……”八重神子离开后,温迪伸了个懒腰,“反正现在也没事可做,不如来续写一下这本小说吧。第一句话就这样写好了。”

 「雷电将军还认识一位十分可敬的朋友,就是大名鼎鼎的风神巴巴托斯……」

  

9.

  “你瞬移的本领,不管看几次都是那么神奇呢,连我也想要学习一下了。”将温迪的回礼交付给旅行者后,八重神子说,“不过声名远扬的旅行者应该不缺摩拉这种身外之物吧,用抱十分钟我的真身作为交换如何,是你的话,除了肉垫之外都可以随便摸哦。”

  “这,这就不用了吧……”

  “呵呵,别紧张嘛,开个玩笑而已。”八重神子微微一笑,“当然啦,如果这次影平安无事的话,让你免费摸一摸也不是不可以。那么我就在天守阁等着你们的好消息了。”

  与八重神子接头完,两人再次利用传送锚点回到了蒙德。

  “旅行者,旅行者。”派蒙小声地问,“我们真的要把卖唱的说的话原样转告给钟离吗?怎么办,感觉完全说不出口啊。”

  荧想了想:“唔,总之就先收起来吧,或许用不上呢。”

  话说回来,若是如八重神子推测的那样,雷神的意识附着到了钟离身上的话……

  她真的不要紧吗?


10.

  雷电影醒来时觉得非常不对劲。

  环境、气味、触感,一切都和一心净土不同。

  她趴在一张桌子上,手臂下的几份文件虽是提瓦特通用语,却夹杂着许多她看不懂的符号,半瓶墨水被打翻,墨汁顺着桌沿流下,染黑了脚下的地毯。

  衣物不是她的衣物,手也不是她的手。

  “……神子?”

  没有回应。玻璃窗上倒映出一张男性的脸庞,她没有见过,只有那双眼睛让她觉得有些眼熟。而这身躯虽是一介凡人,内里却蕴藏着深不可测的力量,在将军,不,或许甚至在她之上。联想起先前神子告知她的信息,影的心中逐渐浮现出一个猜测。

  “摩拉克斯?”

  这里没有其他人的气息,总之先出去看看吧。

  她绕了好大一圈,终于找到了出口。

  门口的仪倌见到她,脸上流露出一丝惊讶:“钟离先生难得在这个时候出门啊。”

  这是在叫她?雷电影含糊地嗯了一声。

  红墙绿瓦,飞檐斗拱。她虽说几百年来只离开一心净土一次,也认得这是璃月独有的建筑风格。再加上先前桌上的文件确实是提瓦特通用语无疑,这里多半就是璃月了。

  “我想去码头那里走走。”单凭她自己,没有能够渡海的手段。

  “码头?”仪倌愣了愣,恍然大悟道,“啊,钟离先生是受堂主所托去采购食材的吗?我都忘了,堂主今日难得有兴致,想要亲自下厨。”

  “不,我是想回……去稻妻。”

  “稻妻?”仪倌立刻就急了,“钟离先生去稻妻做什么,虽说那里不久前刚解除了眼狩令,但毕竟还在锁国啊。”

  唔,她从未踏出过稻妻一步,一时间竟把这件事给忘了。

  “那就不去了吧。码头怎么走?”

  “码头的话在那里……”仪倌下意识替她指了方向,等雷电影走出一段距离后才反应过来,“哎,钟离先生,不是说不去稻妻了吗!”  

  

11.

  雷电影自然是不能不回稻妻的,只有回到天守阁,查看了将军和梦想一心才能厘清现状。但她遇到了两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首先,稻妻依照将军,也就是五百年前的她的意志,目前仍未解除锁国,换句话来说,她现在被自己的锁国令给锁在国外了。不过等她回到国土,这件事总有办法解决。

  其次,这具被她魂穿的身体大约是有几个时辰没有进过食了,所以她现在……饿了。

  毕竟这是别人,还是一位异性的身体,她也不好为了摩拉上上下下翻找一遍。神可以长时间不进食,凡人却有包括这一点以内的诸多不便,那位岩神为何要做出这样的选择呢?

  街边飘来的香甜气息打断了雷电影的思考。她循着香气走过去,发现散发出诱人气味的是一种花朵状糕点,雪白蓬松,表面点缀着些许金色。

  “哟,这不是钟离先生吗?”摊主热情地招呼道,“要不要来一块新鲜出炉的桂花糕啊。”

  “要。啊,不了,我……”

  “我明白我明白。”摊主一挥手,“还是像以前一样,记在往生堂账上嘛。您拿好。”

  “那就谢谢你了。”雷电影接过桂花糕吹了吹,放入口中。唔,有点甜,还有桂花的香气,好吃。

  雷神虽然对变数较为敏感,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也不吝于学习新事物,并且她学习的速度是很快的。就比如说现在,雷电影根据刚才得到桂花糕的方法,如法炮制,又在其他摊位上拿到了不少食物。

  原来现在璃月人付钱的时候,只需要说一句“记在往生堂账上”就好了,还真是方便呢。

  

12.  

  待胡桃找上门,雷电影已经几乎把一条街的甜点心都吃遍了。

  “钟离,原来你在这里呀。”

  又是不认识的人。雷电影歪了歪头:“你好。”

  “咦?钟离你今天是不是有点奇怪。”胡桃拉住她,“算了算了,我们快走吧。”

  雷电影被拽着走了几步:“请问是有什么急事吗?”

  “你忘啦,旅行者不是刚从稻妻回来吗?我想做点东西给她送过去,顺便拜托她下次出国的时候替我宣传一下。”

  “做,做饭?”雷电影吓了一跳,“不不不,别叫我做饭,我真的不会做饭。”

  胡桃忍不住又看了她几眼:“你今天真的很奇怪哎。放心吧,我知道你不喜欢海鲜,不会让你去处理那些鱼的啦,走吧走吧。”

  “可是我真的……”

  

13.

  另一边,蒙德的三人组已经顺利抵达了璃月港。

  “原来你们在稻妻还有这样的经历,确实很有趣。”听完了旅行者陪同雷神在稻妻闲逛的全过程后,钟离点评道。

  “对吧对吧,而且她居然也没有摩拉哎!”派蒙连连点头。

  “巴尔泽布从前便相当痴迷于武技,看起来成为‘巴尔’后,这点也没有改变。”

  派蒙好奇道:“钟离你不是被称为武神吗?那她肯定和你打过架吧。”

  “她确实有邀请过我。不过她是小辈,我自然不能像她期望的那样以全力同她交手,索性便拒绝了。”回答完派蒙的问题后,钟离又对荧说,“你的担心不无道理,但她毕竟也是尘世七执政之一,这等场面应该还是足以应对的。”

  三人一起走过拐角,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的往生堂。

  他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方才听见身边路人的交头接耳:“听说了吗?好像是往生堂今年业绩实在不佳,所以决定把自己给火化了。”

  

14.

  “这么说,这位才是钟离喽?”

  在众人的全力抢救下,火势总算被控制在了厨房范围内,没有将整个往生堂付之一炬,不过现在内部依然是无法接待客人的状态,加上平日也没人想往这里凑,他们索性就坐在门前的几条石凳上谈事。

  钟离点了点头:“抱歉,这回给你添麻烦了。”

  “不要紧不要紧,小事而已。”胡桃看向“钟离”,“那这位又是?”

  见胡桃点了她的名,雷电影清了清嗓子:“无须行礼,此身虽然尊贵殊唔唔唔唔……”

  荧和派蒙猛地跳起来,一个立刻伸出手捂住了她的嘴,另一个飞快地冲到胡桃面前挡住她的视线:“啊这位是我和旅行者在稻妻认识的朋友她真的就是个普通人而已!”

  钟离接过话头:“为了处理这件事,我们需要去一次稻妻,顺利的话明日就能返回。”

  “好吧。”

  “咦……咦?!这么快就接受了吗?不愧是胡堂主。”

  胡桃潇洒地一挥手:“那是,本堂主见过的鬼魂都多了去了,和它们比起来,活人换魂一事又有什么稀奇的?”

  听到这个词的雷电影露出一点好奇的神色:“鬼魂?”

  “这个就属于往生堂的机密了。不过呢,如果你日后有志于此,也可以来我们这里应聘啊,包吃包住,童叟无欺。”

  雷电影沉默了一会儿:“抱歉,我身负重任,不能来这里任职。”

  钟离轻咳一声:“几位,事不宜迟,闲话还是日后再聊吧。”

  “对啊对啊,神子还在等我们呢。”

  荧看了雷电影一会儿:“你怎么了?”

  “……没什么。派蒙说得对,神子还在等我们,走吧。”

  说完她便率先站起来,走出几步后又回头看了看往生堂的方向,还是忍不住想。

  她能看到神的鬼魂吗?

  

15.

  “原来影你不知道钟离的身份呀。”

  “倒是听神子提起,说摩拉克斯如今变成普通人了,但她并未告诉我更具体的信息。”

  “不过风神的化身,外貌倒是从未变更过。”她看向远处正在和码头工商议的钟离,“名字也还是叫温迪吗?”

  “咦,卖唱的一直都是这样吗,那他岂不是还挺符合所谓的永恒的?”派蒙沉思道。

  “永恒不是以外表就能衡量之物,不过,卖唱是什么意思?”

  “就是,就是……”派蒙环视了一圈,指着角落里一个拉二胡的人说,“就和这个人差不多吧。”

  雷电影看起来更加困惑了:“他还有这样的爱好?”

  荧咳了一声:“影,派蒙,在公共场合讨论这种话题不太好吧。”

  “有什么问题吗?方才你阻止了我。”

  “这种事情当然随便不能说出来了。”

  “为什么?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身份吧。”

  “重点不在这里啦……”

  这时,完成交涉的钟离走了过来:“不出所料,因为近日稻妻外海的雷暴紊乱,少数几艘原先会路过的船也变更了路线,恐怕我们无法用这种方式抵达稻妻了。”

  “唔,可是除了船之外,也没有第二种交通工具能渡过海洋了,这么远的距离,就是凯亚来了也没有办法吧……”

  荧和派蒙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道:“温迪!”

  “钟离先生,这是温迪托八重小姐交给我的。”荧拿出那张附有风元素力的纸,“他说,咳,说如果遇到困难,对着它默念三遍感谢巴巴托斯大人,就能得到风神的眷顾。”

  反正她只是代为传话而已,算账也算不到她头上对吧?

  钟离显然已经习惯了风神的作风,神色如常地接过纸看了一眼,随后便将它一撕为二。

  “呜哇,钟离先生你就算再生气也不能直接把它给撕了啊。”派蒙急道。

  “咦,好像有什么声音?”荧喃喃道。

  纸张被撕碎的那一刻,风携带着优美的旋律拂过码头,令搬运货物、叫卖商品的人们纷纷驻足。

  “是竖琴声。”雷电影抬头看了看天空,“有什么东西要过来了。”

  大约十几分钟后,一条巨龙出现在璃月港的上空,盘旋几圈后便消失在了远方。

  钟离收回视线:“走吧,是天衡山的方向。”

  “哎。”雷电影小声地对旅行者说,“所以我才觉得和他合不来啊。”

 

16.

  他们最终被特瓦林载着降落在了稻妻城周边的一座孤岛。

  降落地点是雷神的坚持,用她的话来说:“如果一条巨龙直接出现在稻妻城,一定会引起恐慌的。”

  “唔,说得也有道理。”派蒙很快便意识到了另一个问题,“那钟离先生让特瓦林出现在璃月港没关系吗?”

  “他们已经见证了帝君的仙逝,也直面过远古魔神的恶意。”曾经的岩神平静地回答,“对于现在的璃月来说,这已经是可以接受的事了。”

  “真是复杂……”派蒙拧着眉想了好一会儿,最后说,“不过,钟离先生的语气好像突然变得溺爱了起来!”

  他们身下的特瓦林不太自在地动了动:“抱歉,头一次见到这么正经的巴巴托斯,感觉自己都跟着不对劲起来了。”

  “唔嗯,派蒙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子的钟离呢。感觉,感觉他年轻了不少!”

  “我年轻时也并非是这样。”最为古老的神明纠正道,“不过,对我来说也算是一段新鲜的体验。”

  雷电影跟着思考起来:“不知道神子看到我会是什么反应。”

  荧想了想:“大概会变成八重堂的新题材吧。”

  短短几句话的功夫,稻妻城已近在眼前。

  “到这里就可以了。非常感谢你的帮助。”

  在他们依次跳下龙背后,特瓦林开口道:“诸位,我就先走一步了。”

  派蒙一脸惊讶:“哎,你不等等卖唱的吗?”

  “等他做什么,他自己还回不来吗?”东风守护一甩尾巴,消失在了天际。

  风神和他的眷属的关系,还真是神奇。雷电影暗暗想。

  

17.  

  “那个,影。”

  “什么事?”

  “这里不是稻妻城吗?”

  “是这样没错。”

  “那我们为什么……”荧伸出双臂保持平衡,一边将脚探向下一块瓦片,一边吐槽道,“为什么要这样鬼鬼祟祟地潜入进来呢!”

  在她身后,雷电影四平八稳地走在房顶上:“外国人的长相在稻妻城容易引人注目,这样进来是最快的。”

  “可是如果这样被发现,不就更加引人注目了吗?”

  “唔……只要不被发现就好了。”

  “钟离先生你没事吧。”飞在最后的派蒙对前方的钟离关心道。

  “无妨。”钟离皱了皱眉,谨慎地迈出一步,“只是不太习惯这么短的手脚。”

  半个小时后,雷电影停了下来,对后方几人说:“前面就是天守阁了。”

  “太好了,我们……”

  “喵呜~”

  一只灰白相间的猫咪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看到这三个在房顶上行走的人类,颇为好奇地歪了歪头。

  “啊,阿嚏。”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以至于和钟离最近的荧也没反应过来。只见那绿色的身影一晃,直勾勾栽进了灌木丛中,下方立刻传来数声呼喝:“什么人!”

  其余几人:“……”

  “嗯……”雷电影无辜地看向旅行者,“抱歉,我并不知道他原来对猫过敏。”

  

18.

     闻讯赶来的八重神子在得知前因后果之后不禁捂住了额头。

  “多亏你能想出这种主意,影,要不是领头人认识旅行者,你们现在都已经被关进天领奉行的大牢了。”

  “可我真的不知道他对猫的反应有这么严重嘛……”雷电影小声说。

  “哎。抱歉啊帝君,让您受罪了。”

  钟离客气道:“不妨,左右这也不是我的身体。我们还是说回正题吧。”

  “怎么办旅行者。”派蒙同荧咬起耳朵,“我突然觉得卖唱的好可怜。”

  “请您放心,既然你们已经把影带到了天守阁,我自然有办法解决问题。不过……”八重神子对他行了一礼,“接下来的事涉及到稻妻的某些机密,所以只有影能和我同去,还请您在这里耐心等待片刻。”

  钟离看上去并不意外:“我明白了。”

  “神子神子,我和旅行者也不能进去吗?”

  “唔,这个嘛……”八重神子露出为难的神色。

  不等她给出回答,荧便说:“派蒙,去摘两个堇瓜来。”

  “哇,你怎么突然想吃那个东西啊,好吧好吧。”派蒙碎碎念着飞了出去。

  “多谢了,小家伙。”八重神子笑眯眯地看向她,“下次你来神社抽签,我会在签筒里塞满大吉的。”

  在八重神子的陪同下,一路上无人过问这位“璃月人”的身份。

  “我也好久没见到摩拉克斯了,有点怀念呢。”在天守阁的门前,八重神子突然开口,“影,你不这么觉得吗?”

  怀念吗?这个问题如闪电一般略过雷电影的脑海,她还未去思索答案,就看见门内的将军面对天守阁最内侧的墙壁,一动不动地站着。

  雷之神一愣:“将军她这是怎么了?”

  “哦,先前我把你的情况告诉了她,她就说着‘此身已经不被需要了吗’之类的话,之后就一直是这个样子了。”八重神子淡定地回答,“可能是自闭了吧。”

  

19.

  调换灵魂的方式其实很简单,得益于影对一心净土的绝对控制权,她可以轻易将自己的灵魂从摩拉克斯的化身里抽出,导入到梦想一心中,而变为空壳的化身自然会吸引原本的灵魂,至于风神的灵魂,只要由她丢出去就行了。

  “说到底,如果不是将军无法离开梦想一心,事情也不会变得这么复杂。”在雷电影握住梦想一心时,八重神子总结道。

  “将军的规则也是我的意志。”雷之神不轻不重地回答,“不是你可以质疑的。不过……”

  “这次辛苦你了,神子。”

  留下这句话后,跪坐的“钟离”像断线木偶一般晃了晃,再睁眼时便又是属于岩神的沉稳目光,门外则响起一个欢快的声音。

  “哎,旅行者你也来了啊。老爷子人呢?哇,我头上怎么有这么大一个包……”

  这次外出的时间,对于影来说着实有些太长了。八重神子捧起梦想一心,将它奉至雷电将军手中。

  静养的时间,恐怕也要跟着延长了吧。

  

20.

  一心净土内。

  在影的意识进入的那一刻,草地、苹果树和蒲公英酒河就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天空重新被寂静的淡紫所覆盖,「雷之三重巴」的印记和周围的鸟居也回到了原位,如果不是多出了一样东西,她甚至会怀疑那位风之神从未来过。

  《转生成为雷电将军,然后天下无敌》。

  她拾起那本书,很快就找到了被他撕下的那一页。

  「……巴巴托斯不仅有上述的伟大事迹,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神明,岩神摩拉克斯在拜读过他的诗作后,惊为天人,当场便要拜风神为师。」

  若是往常,这样胡编乱造的书籍里出现更加胡编乱造的内容,她也只会一笑置之,今日却突然有了反驳的冲动。

  大约就和神子说的一样,她是真的有些怀念吧。

  指尖滑过纸张,一行行文字便自动显现:「巴巴托斯喝醉了酒之后,就会说这样的胡话。摩拉克斯向来是不在意这些的,不过有时火神会趁这个机会起哄,要让风神和他决斗一场,如果不是每次都有岩神在旁边阻止,他恐怕真的会答应下来。至于雷神,她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

  




  

  “影,影。”那个身影转过身,朝她挥手示意。

  她略微上前了几步:“姐姐,有什么事吗?”

  “你来尝尝,这是璃月的糕点,我上次特意拜托摩拉克斯准备的。”真弯起眼角,将冒着热气的糕点递到她面前。

  “可是……”影武者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远处正在互相叫板的火神和风神,“现在恐怕不太合适。”

  “没事没事,冷掉就不好吃了。”

  这时冰神终于忍不下去了,一缕冰元素直击风神的酒杯,将里面的液体冻成了一整块,在一旁看戏的草神和水神一同大笑起来。

  趁着没人注意到这边,真不由分说拿酥皮碰了碰她的嘴唇:“啊——”

  于是她乖乖将点心吃了下去。

  是甜的。

  

  




  她停顿了一下,继续写道。

  「因为那就是她想要的永恒。」

评论(90)

热度(8544)

  1. 共8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