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柚

老师我家维尔汀怎么好几个版本不见人影了

【温迪中心向】花

*旅行者荧的第二人称视角,一个小短打

  

  

  

  “每只风精灵诞生后都要寻找一朵自己最喜欢的花,找到之后,就会用一辈子去珍惜它。”

  当你的旅伴向吟游诗人问起他为何总在发间簪上一朵塞西莉亚花时,他这样回答。

  你回忆起上次他为你制作风神杂烩菜,因为一时找不到新鲜的塞西莉亚花,将自己头上那朵摘下来洗净后点缀上去的事情,有些不置可否。

  诗人将目光移向你,开玩笑道,所以,旅行者,说不定你是我的同类哦。

  你摸了摸自己的花,觉得不是很想变成一只大小眼的风精灵。

  他似乎能看出你在想些什么,轻轻地笑了。

  旅行者。他说,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关于一只风精灵和他的花的故事。 

     

  「每只风精灵在诞生后都要寻找一朵自己最喜欢的花,找到之后,就会用一辈子去珍惜它。

  而这只风精灵与大多数同类不一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不曾见过一朵花。因为他出生在无尽的风雪中,刺骨的寒冷足以吞噬最微小的绿意。」   

  假如那时候真的有一朵花,也早该落入人们的胃里啦,毕竟在冰天雪地里,食物可是很稀缺的。诗人说。

  你听见旅伴的肚子发出“咕”的一声,不用想也知道,她的思路肯定已经跑到“甜甜花酿鸡”之类的佳肴上去了。

  「对于风精灵来说,花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他的同伴告诉他,在王城内是有鲜花盛开的,但都被烈风压得直不起腰。

  风精灵想,他大约不会喜欢这样的花。

  除此之外,他能见到的最接近花的事物是雪。雪片倒映在风精灵眼中,呈现出六角的形状,美丽而精致。

  但它们的触感是冰凉的,风精灵也不喜欢。

  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不曾拥有自己的花。」

  不会有影响吗?你问。

  有啊。诗人沉思了一会儿,说,大概就像身体缺失了什么重要器官的感觉吧。

  你的旅伴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联想到某位富家小少爷曾扬言说要切了她的脚。

  没有那么严重啦。诗人忍俊不禁。

  「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连温饱都是个问题,而风精灵并没有这样的烦恼。

  其实他的胃口很小,但食物很宝贵,于是他偶尔会在开饭的时候偷偷躲起来,等其他人吃完后再出现。」

  吃得太多,说不定就要变成应急食品了。诗人一本正经地说。

  你的旅伴不太高兴地挥舞着双手,抱怨卖唱的也和旅行者学坏了。

  「总之,和这些相比,风精灵的问题都不能算是问题。

  但他还是很想要一朵属于自己的花。」

  一只晶蝶被浓郁的风元素吸引,停在了吟游诗人的肩膀上,你不得不强逼自己收回蠢蠢欲动的视线。

  「后来,出于某个原因,风精灵进入了王城。

  在那里,他见到了第一朵花。

  它就像他想象中一样美丽。

  形状同雪花一样规整,颜色似雪花一般洁白,但和雪不同,它是有温度的。

  为什么它会是温暖的呢?风精灵这样想着,触摸的动作惊醒了戴花的人。」

  它看上了一朵属于别人的花吗?你的旅伴惊讶道。

  风精灵是不会去觊觎别人的花的。诗人纠正她,他只是觉得它确实很美丽。

  「你好,小精灵。戴花的人同他打招呼,友善的目光中带着一丝好奇,你在做什么?

  风精灵向他解释说,他正在寻找一朵属于自己的花,他想知道哪里能够找到少年佩戴的那种。

  这是塞西莉亚花。少年说,它们只会生长在清冷而风急的高处,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带你去找。

  风精灵向少年道谢。

  不用谢。少年笑了,因为我也很喜欢它。

  他带着风精灵一路攀上悬崖。」

  当然啦,只有他一个人爬山。诗人补充道,风精灵可以用飞的嘛。

  你的旅伴听了,面露得意之色。

  天凉了,让派蒙下锅吧。你想。

  「风精灵在崖顶上看见十几朵同样的白花,即使在狂风中,它们也挺直了脊背。

  每一朵都相差无几。风精灵在它们中间飞来飞去,感到非常苦恼。」

  我知道。你的旅伴插嘴,旅行者和我说过,这个叫做选择恐惧症。

  很精准的用词嘛,旅行者,你们的语言可真是有趣。诗人笑吟吟地评价。

  「不过,也不能责怪风精灵,毕竟对于他来说,这可是头等大事。

  少年没有因此感到不耐烦,在一旁安静地等待着。

  真奇怪。最后风精灵说,它们都长得一模一样,你胸前那一朵也是,但我总觉得它就是特别的。

  说完他有些沮丧,风精灵可不能去选择一朵已经属于别人的花呀。

  少年伸出手,见他并不反感,于是揉了揉风精灵的脑袋。

  或许是因为我将它佩戴在了胸口。少年说,当你选择了某一朵花,它就会变得特别了。

  风精灵觉得少年说的有些道理,不过这种事情不去尝试的话,谁都不能保证,对吧?」

  见你开始观察起了风起地的风车菊,诗人询问你,旅行者,你有觉得哪朵花是特别的吗?

  你摇了摇头。

  对风精灵来说也是如此。诗人继续说,所以他不敢轻易做出选择。

  「之后,少年经常陪伴风精灵到山崖上寻找他中意的那朵塞西莉亚花。

  少年是一位吟游诗人,高高的山崖是很适合吟游诗人放声歌唱的地方。

  他在那里歌颂飞鸟,歌颂天空,歌颂自由。他为风精灵弹奏竖琴,和他共同分享酸甜多汁的苹果。

  风精灵靠在少年的肩头沉沉睡去时,四周还萦绕着花香。

  明天。他想,或许明天我就能找到自己的花。」

  又或许他只是想和少年多待一会儿?你若有所思地说。

  刚说完,你便自知失言。

  但诗人没有责怪你。

  或许吧。他的语气中满是怀念。

  「对于风精灵来说,和少年相处的时光是幸福的,但那时光同样很短暂。

  不久之后,少年就投身到抗争中去了。抚摸过竖琴的手拿起弓箭,歌唱过自由的嗓子喊出革命的口号。

  风精灵依然跟在他身边,他本就为此而来。

  在战争中,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风精灵自然也没有空闲去寻找他的花。

  不过那时候,他已经不是很在意了。」

  这只风精灵和卖唱的你一样喜欢摸鱼啊。你的旅伴啧啧道。

  诗人笑了笑,没有回应。

  「他觉得只要和他的同伴们在一起,和少年在一起,花就不是很重要的东西。

  在那时候他明白过来,那朵花之所以是特别的,是因为它是有温度的花。

  但它最终也失去了温度。」

  为什么?你的旅伴忍不住问。

  诗人看着她,温和地回答,因为他将他的温暖播撒到了整个王城,自己自然就变得冰冷。

  「风停了,雪散了,每个人都沐浴在未曾感受过的暖意中。」

  那只风精灵呢?你的旅伴看上去仍旧不死心。它最后也没有找到自己的花吗?

  你开始犹豫要不要让派蒙再去采两个苹果。

  他找到了。

  你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你并没有千里眼一类的异能,从这里只能看到教堂的尖顶和几座风车。

  你不知道诗人又看到了什么,但他的眼神确实变得柔软了。

  那只风精灵过得很好。他微笑着说。

  他的花也很好。

评论(7)

热度(57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