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柚

老师我家维尔汀怎么好几个版本不见人影了

给《枕上片时春梦中》的读后感

*对不起,依然不是更新,是在干一点让自己快乐的事情(/ω\)

*帝诗相关,有对文章内容的剧透,全篇都是我的主观看法,请自行避雷。

*我真的不会写这种(轻轻)

*其实我昨天就开始写了,写完之后和审核斗智斗勇了半天,但是审核被凝光附体,不管我怎么操作它都:我劝你放弃.mp3。这个仇我记下了。

   





•一点极度羞耻发言

  在安利文之前我可以先安利一下作者。

  我觉得雪颅老师,很可爱。

  比如说那个,文章风格和评论区的发言有非常鲜明的反差萌。

  还有,颜文字也很可爱。

  各种奇怪的脑洞也很可爱。

  总之就,各方面都很可爱,是一种可爱的集合体。(比划)

  其实我每次都在非常收敛地表达我的好感,但是既然这次要写读后感我就表演一个放飞自我好了✧

  让我思考一下之后准备在哪个星球生活。(不是)

  

•一点概述 

  虽然雪颅老师自己在反省会里提了一些不足之处,但是我觉得这篇文是完美的,并不是一种滤镜,至少以我的鉴赏水平我确实看不出任何问题。

  所以接下来我准备无视反省会的所有内容开始使劲夸。(x)

  这是一篇,可以让人(指我自己)get到嗑帝诗的快乐的文,他们两个真(的)好(闪),民政局都不用我来搬了,他们往哪里一坐感觉现场就变成了民政局。

  第一印象是排版和文笔看着非常舒服,还有每一章开头的标题看着非常高大上。

  文笔方面则属于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种类型,不仅很好,而且“很好读”。各种类型的描写结合得非常自然,虽然字数不少,但是没有什么赘余的部分,所以我依然会说它给人的感觉简洁又干净,剧情推进的节奏很适中。只不过因为太适中了两个人迟迟不结婚看得人着急。

  然后说回内容,第一章就非常有趣。因为这是帝诗,所以所谓的“岩王帝妃”的身份肯定是不言而喻的,不过这一点丝毫没有减少看文的乐趣就是了。因为虽然他们俩结婚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至少我会很想知道钟离突然给了温迪一个帝妃的封号除了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以外是出于什么原因。

  顺便一提我觉得这篇文章的发糖水平是字里行间贴脸输出的那种。

  比如文中有提到温迪会很认真地听海灯节的奇闻轶事,算是已经把他爱屋及乌很在意璃月这件事给明示出来了,但是这部分它在,在第一章的第一段啊2333

  总之,就是这种程度的发糖水平。太美妙了,请加大力度。

  接下来的内容简单概括一下就是,他们秀了一章两章三章四章五章六章……最后结婚然后滚到一起了。(不是)

  剧情本身确实需要费一点脑子,而且在你努力试图理清时间线的时候,还有两个神在你面前三百六十度秀恩爱,让你被甜得神志不清,思维受到严重干扰,所以一开始没有完全看懂绝对不是我智商的问题,主要得怪帝诗。(?)

  

•一点我流嗑点

1.

  温迪会去纠结“什么,我居然不知道摩拉克斯的老婆是谁”、“什么,摩拉克斯的轶闻里居然有和我无关的”这一点。总之就是,一只对于“我和摩拉克斯关系很好”有着(并不)无端自信的风神,很可爱。

2.             

  双向暗恋的设定。

  我是这类设定的重度爱好者,很享受读者心知肚明而当事人蒙在鼓里的感觉,会因此生出一点莫名的得意和窃喜,太美妙了,请加大力度。

  当然如果要站在一个写过文的人的视角的话,我只能说研究“如何在双向暗恋的前提下拖到结尾再表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痛苦程度和文章长度成正比,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x  

3.

文中有非常多处:

  钟离比较严肃地问了点什么→温迪开始给他顺毛→一顺一个准,帝君每次都表示很受用。

  帝君,你真的很好哄2333

4.

文中还有非常多处:

  温迪用调戏的语气问了点什么→钟离未置可否

  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他就是承认了x

5.

  14章结尾温迪把钟离的各种名字都念了一遍的部分,会有一种他在说“我想拥有全部的你”的感觉,很喜欢。当然不排除是我想多了。

6.

  告白和结婚。

  我沉迷告白剧情胜于一切,所以无比喜欢12章和13章。

  婚礼的部分也让我很惊叹,这篇文是我第一次读到对帝诗婚礼的具体描写,至少我想象不出还能有什么更好的流程了。  

7.

  不算糖但是我个人很在意的一点,就是那个,强wen钟离。(草)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篇文和《心动龙脊雪山之夜》中都出现了。(题外话:虽然雪颅老师说了觉得雪山那篇写得不好,但我其实格外喜欢它,尤其是结尾的部分,这种开放式结局是我的阅读偏好No.1)并且在《死支漫步》中还被付诸实践。

  所以就,借这个机会猜测一下,有没有一种可能,雪颅老师确实对这个剧情有那么一点执念?这个绝对是我想多了。

  

•一点角色塑造

  说完秀恩爱再回到,回到哪里来着。(开始往上翻看我之前说到哪里了。)

  总之剧情上虽然各种时间线交错并进,但是整体上还是蛮清晰的,最,最多读两遍应该就能看懂了吧。(轻轻)

  逻辑上我觉得也没什么问题,“用梦境去影响现实”的设定很有趣,真•梦里什么都有。

  所以就,接下来说一下人设?

  很喜欢,我说完了

  看了一下反省会里说对钟离自我感觉没有ooc,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来侧重说一下温迪的部分好了。试图用一点借口掩盖我作为温迪厨自觉对其他角色的研究不够深入没有评价的资格.jpg

  我是觉得完全没有ooc的。

  出于一点角色厨的自我修养,我在看同人的时候会对温迪的人设极尽挑剔,不是什么好习惯,容易把自己饿死,好孩子请勿模仿。对于这篇文我完全可以从第一章开始盘全篇里我觉得温迪很可爱和很有魅力的地方,但说这些属于一种偏题,所以不打算展开来讲。

  总之虽然无足轻重,还是从我个人的角度对本文的温迪给予全面肯定。

  另外还想提一下旅行者,作为本文的配角&一个在原作中个性并不是很鲜明的角色,她在这篇文里真的很有魅力,双商在线,助攻一流,和应……派蒙的互动很可爱,看完之后对妹妹的好感度进一步上升了w

  最后要着重表扬一下璃月七星,你们真的好会说话,会说就多说点!

  

•一点感情线

  我觉得可以用终幕的一句话完美概括:“但是你来了”

  我们常常说一段爱情的开花结果是“命运的邂逅”,是“命中注定”,本文的帝诗也是如此,不同的是,这是由他们自己决定的命运。

  如果按照原本的行进轨迹的话就,又一个温迪在帝诗文里死掉了,这真是,啊,太正常了。(?)

  所以应该说是写作命运读作双向奔赴吧,从温迪第一次因为好奇和在意进入梦境开始,到钟离接受温迪的求婚,如果说到达爱情的距离是一百步的话,其实我觉得对于他们来说是零步,我认为他们是各走了五十步的。是写梦交pwp的快乐他们始终坚定不移地朝着对方靠近,才最终促成了番外的车这段跨越重重阻碍(其中最大的阻碍莫过于一被风神求婚就开始往后缩的摩拉克斯先生x)的美好姻缘。

  总之,他们不是真的我就是假的。

  

•一点结尾

  差不多写完了,因为原文就很长所以我开始写的时候就担心字数会非常堪忧,不过最后还是成功控制住了的。(大概)

  主要还是嗑点那部分写得太啰嗦了,意识到可以脱离评论区的限制对我喜欢的剧情畅所欲言的那一刻我就彻底刹不住车了,开始大量发表我的主观感受,把理应将重心放在文章身上这一点抛在了脑后,那个部分对于正经的读后感来说真的很多余。不过这根本不是正经的读后感啦是我在自娱自乐,我写得非常开心www

  我是写得非常开心了,但是这么突然,我觉得雪颅老师肯定有被我吓到。只是我在自娱自乐。(试图安慰)

  所以如果有人知道地球以外的宜居星球的话请推荐给我。(不是)

评论(2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