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柚

老师我家维尔汀怎么好几个版本不见人影了

【全职高手】国家队的菜单

*文化差异梗 
*根据 @马克•灵二 给出的意见做了一点修改,非常感谢


泡椒凤爪
  中国国家队千里迢迢跑到了苏黎世。 
  这里山好水好风景好,只有一点很不好。 
  “小锐子,你还有泡面吗?”黄少天躺在床上痛苦地说,“今天的伙食真的是太难吃了,我觉得那个煎鱼看我的眼神都带着一股怨念。” 
  “没有了。”方锐警惕地捂紧了自己的行李箱,“有也不给你吃,下次主办方提供肉馅饼的时候我要留着,上次差点没被咸死。” 
  “孙翔。”黄少天又换了一个游击对象。 
  孙翔刚刚想开口回答,周泽楷抢先说:“孙,零食,轮回的。”
  “我去周泽楷你怎么这样。”黄少天义愤填膺地拍着床单,“什么叫轮回的我们现在是国家队是一个队的好吗队友爱呢!” 
        “不容易啊,江波涛不在黄少天都能听懂周泽楷说话了。”李轩敬佩地说。
  “少天。”喻文州合上书开口说,“刚才我在走廊里看见王杰希肖时钦和张佳乐在一起吃辣条。” 
  “什么?王杰希也就算了,张佳乐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心脏了。” 黄少天痛心地说,“我要去教育一下他们。” 
  说完噔噔噔地跑了出去。 
  “哎,等等我。”孙翔和方锐也跟着跑了出去。 
  “我这儿有泡椒凤爪,吃吗?”喻文州对留在房间里的周泽楷唐昊和李轩笑了笑。 
  “谢谢喻队。” 
  “喻队够义气。” 
  “一会儿我让孙翔给你几包泡面。”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等人又噔噔噔地跑回来了。 
  “队长你骗人走廊里根本没人啊。”黄少天嘀嘀咕咕地走进来,站定了,嗅了嗅空气,“我去你们居然背着我吃泡椒凤爪!” 
  他跑到喻文州面前,声泪俱下地说:“队长,当年在蓝雨战队的时候,我从来都没有偷吃过你的白斩鸡,如今你却背叛了我……” 
  喻文州笑而不语,心想,可是你让食堂一周只做一次白斩鸡啊。 
  “我俩以前住一个宿舍的时候,我还天天帮你打扫卫生,你……”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胡扯到一半,嘴里突然被塞了一样东西。 
  “最后一根了。”喻文州抖了抖泡椒凤爪的袋子,“吃完了陪我一起把骨头扔外面去。” 
  黄少天咬着凤爪猛点头。 
   
  他们在路上碰见了德国队的队长。 
  队长看见他们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装着一堆小骨头,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凤爪。”黄少天快嘴快舌地回答,见对方好像听不懂的样子,又补充道,“就是鸡爪,鸡的脚。” 
  “你们居然吃鸡的脚!”队长一脸受到了惊吓的表情。 
  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惊讶。见队长还杵在那里,就绕开他走了。 
   
  第二天,远在中国的冯主席接到了主办方苏黎世发来的短信,称德国队揭露中国队员在赛前吃鸡爪这一邪物,有提高手速的嫌疑。苏黎世主办方已经立案调查,希望冯主席尽快作出解释。 
  冯主席压力山大地吃了一片药,给叶修发了一条短信:禁止在队内吃鸡爪。 
   
剁椒鱼头 
  泡椒凤爪被全面禁止后,国家队的日子越发不好过起来。 
  一天,张新杰和张佳乐提着一个塑料袋回来了。 
  塑料袋里是几个鱼头。 
  “我和新杰出去逛超市,发现鱼头可便宜了。”张佳乐兴致勃勃地说,“我们还买了点辣椒,一会儿让新杰给你们做剁椒鱼头。” 
  “张新杰你还会做饭?!”唐昊吃惊地问。 
  “做饭怎么了,我也会做饭。你傻不傻,这都要问。”孙翔不屑地说。 
  “我不知道,你会。”周泽楷看着孙翔问。
  “孙翔同学你会做啥菜?拌黄瓜吗?”叶修翘着脚问。 
  “谁说的?是炒蛋。”孙翔自豪地说。 
  “恩,不错。”叶修点头。方锐在一边差点笑出声来。 
  “你误会了,我只是负责放辣椒的。”张新杰解释道,“做菜的是肖时钦。” 
  “哟,肖时钦,没看出来啊。”苏沐橙惊讶地说。 
  “会做菜的男人挺好。”楚云秀点头。 
  “略微学了一下。”肖时钦谦虚地说。 
  等到菜烧出来,众人才知道肖时钦并不是在谦虚。 
  虽然鱼头烧得烂了一些,但是张新杰的调料放得准,再加上食材好,味道当真不错。 
  “烧得真够烂的这鱼。”黄少天戳了戳鱼头。 
  “烂鱼。”周泽楷在一旁默默地说。 
  黄少天愣了愣,怎么听上去这么耳熟。 
  “周泽楷你几个意思什么叫烂鱼你和蓝雨有仇吗你是微草派来的吧。”黄少天激动地敲筷子。 
  “黄少天,不要把唾沫喷到菜上。”王杰希说。 
  他们围成一桌,正在愉快地吃饭的时候,来了几个美国队的人。 
  为首的金发碧眼的一个帅哥问:“你们哪个是喻文州?” 
  喻文州站起来。 
  “我们是美国队的,和你们下一场要打。”队长伸出手,“请多指教。” 
  喻文州微笑着握了握他的手。 
  “请问。”队长疑惑地说,“你们在吃什么?” 
  这次黄少天不说话了。 
  “We are eating  yutou.”张佳乐拿腔拿调地回答。 
  “what?” 
  “yutou.”张佳乐指了指自己的脑袋,“fish's  this  thing.” 
  帅哥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 
   
  后来,中国队和美国队打了。 
  美国队输了。 
  赛后,记者问美国队长:“你认为输给中国队是你们应有的水平吗?” 
  “是的。”队长一脸严肃地说,“我认为没有人可以抵挡中国队。你知道吗?他们连鱼头都吃。” 

评论(18)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