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柚

1999你真的很伟大……

【帝诗】流星

*新风之翼文案的衍生,官方提供的梗这我能不写吗,不能

*拿到实物之后的我:对不起,我要收回之前说它不太好看的话,它真的挺好看








       “唉。”旅行者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发出他平均每个月要重复三十遍的感慨,“没有摩拉啊。”

  “派蒙,你说要是我们能在稻妻开店该有多好,一份蒲公英籽居然能卖6w摩拉,6w!”

  “唔,我想一般也不会有人买的吧。除非是非常非常,非常有钱的人。大概得有,嗯……二十个钟离那么有钱!”

  “那不还是一分钱都没有吗?”旅行者吐槽道。

  “对了旅行者,说起蒲公英籽,你包里不是还有些风之印吗?我们去荣光之风把它们换成摩拉吧,然后顺便去猎鹿人餐馆买两份好吃的渔人吐司。”

  “那个我来给你做就行了,去餐馆买也太浪费了。”想起它的价格,旅行者就心疼得一哆嗦。不过他确实把风之印这件事给忘了,看来是在稻妻挨了太多雷劈,都给劈傻了。

  一人一应急食品火速传送到了蒙德城,却在荣光之风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

  “咦,旅行者,真巧啊。”

  “卖唱的,你怎么会在这里?”

  “如你所见,是在看店喽。”

  “天呐,我原本以为旅行者已经很穷了,没想到连卖唱的你也开始工作了。”

  “小派蒙你这话可不对啊,吟游诗人本来就是很正当的工作。而且我现在也不算是在工作,不过是玛乔丽小姐有事要离开,我又恰好路过,所以她托我暂时照顾一下店铺而已。”

  “你还认识玛乔丽小姐吗?”

  “当然啦,她可是我的忠实听众。”

  眼见着这两个人要就地聊出一个五万摩拉的天了,旅行者赶紧开口:“温迪,我想把这些风之印换成摩拉,可以吗?”

  “没问题。”吟游诗人从柜台里掏出一袋摩拉数了数,将其中一小半推给旅行者,“对了旅行者,你已经去过稻妻了吗?”

  “诶?是啊,不过你是怎么……”

  “毕竟你身上雷元素的气息这么明显。”温迪兴致勃勃地问,“怎么样,你见到巴尔了吗?”

  “唔,姑且算是见到了。”还顺便和她打了一架,再顺便上了一下她的眼狩令。

  “她可———凶了。”派蒙比划道,“大概有,嗯……二十个奥赛尔那么凶!”

  “哈哈哈,你们也不容易啊。”

  旅行者将这些来之不易的摩拉收进钱袋里,回答道:“关于雷神,我会自己做判断的。”

  “听上去你们还要在稻妻多停留一段时间的样子,既然如此……”温迪蹲下身,不知从哪个犄角旮旯里翻出一样东西,“要不要考虑一下这件商品呢?”

  “这是,风之翼?”

  “不愧是旅行者,就是见多识广。不过呢,这件风之翼可不是普通的风之翼,它是一件特别贵……特别宝贵的风之翼。”温迪严肃道,“你们在稻妻旅行,想必很费风之翼吧,不如把它买下来备用如何?”

  “哇,卖唱的都开始推销了,这看店水平也太专业了吧。”

  “嘿嘿,小派蒙过奖了,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嘛,而且玛乔丽小姐还会给我分成。”

  后面才是重点吧!旅行者抽了抽嘴角:“那么它宝贵在哪里呢?我觉得它除了不太好看之外,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啊。”

  “它虽然不太好看,但它可是大有来历啊。旅行者,你想知道吗?”

  即使我不想知道这里一定也会强制进pv什么的吧对不对,而且这个对话框的选项为什么只有“想”、“很想”和“非常想”啊,你当它是鲁迅的枣树吗!

  旅行者闭上眼睛,认命地点下了“想”,于是吟游诗人愉快地掏出了他的竖琴。

  “我要说的故事发生于八百年前,那时的尘世七执政已经有了定期聚会的传统……”

  

  那是一次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相当特别的聚会,自前任冰神陨落以来,七神首次再度齐聚一堂,在例行的事务之外,也有考量和姑且对新同事表示一下欢迎的作用,因此惯例的流程走完后,作为东道主的摩拉克斯又额外安排了一场晚宴,为新任冰神接风洗尘。

  晚宴的地点设在绝云间,并且提前布下了结界防止普通人误入,虽说神明的关系不都那么融洽,但表面上还是过得去的,在摩拉克斯的有意引领下,氛围也还算得上热烈。

  这群人中,摩拉克斯最为放心的就是风神,他天性活泼,又十分自来熟,不需要帮衬也能在这种场合自得其乐,倒是这位新来的冰神,和她的名号一样冷冰冰的,旁边的水神看上去都快被她给冻结了。

  他几乎没把注意力放在巴巴托斯身上,因此当对方突然起身一脚踏在椅子上,举起酒杯朗声道“诸位,请听我高歌一曲”的时候,事情已然一发不可收拾。

  正在和雷神交流丝绸出口事宜的摩拉克斯心底升起一股不妙的预感。他放下酒杯,快步走过去:“巴巴托斯?”

  “咦,你好呀老爷子,好久不见。”

  摩拉克斯蹙起眉:“你喝醉了。”

  “唔,我有吗?”闻言巴巴托斯想看一眼自己的酒杯,但被酒精钝化了的神经让他手一抖,杯中残酒倾泻而出,尽数淋在恰好站在他面前的摩拉克斯头上。

  其余五神:“……”

  只见风神眨了眨眼睛,似乎努力想要理解现下的状况,在经过了一通无人知晓的脑内分析后,他歪了歪杯子,把剩下的那一丁点儿也一并浇了上去。

  全场顿时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只有火神拍着桌子哈哈大笑起来。

  摩拉克斯叹了口气,先是打了个响指,将风神这双作威作福的手用岩牢拘起来,又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仔仔细细地擦净了脸上的酒渍,他这时才发现巴巴托斯杯中的酒有些不对劲,闻上去不像是他在宴会前备下的那一款,继而联想到这次冰神从至冬国带来了一批上好的火水作为见面礼。也不知是哪个冒失的仙人,竟然把它误倒在了风神的酒杯里,好在对方的酒量够好,若是换了草神雷神等人,恐怕一杯下去就要在绝云间昏睡上三天三夜。

  大致理清了思路后,摩拉克斯转向其余几位神明,客气且淡然道:“风神似乎有些身体不适,不宜继续出席宴会了,诸位远道而来,此番有失地主之谊,还请见谅。”

  于是这次精心准备的宴会就此狼狈收场。

  好吧,或许至少还有一件可喜的事,那就是在目睹了这场闹剧的全过程后,冰神美丽冻人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

  

  现下最要紧的便是让这个酒鬼诗人尽快清醒过来,否则他一个看不住,对方指不定能把整个绝云间都给他削平了。

  “唔嗯嗯,老爷子,快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让他头疼的始作俑者甚至还毫无自觉地在他臂下奋力挣扎。

  摩拉克斯回想了一下风神方才的手抖,要是把他放下来,他多半会一个脚滑跌下去,虽说砸不到人也伤不到他自己,但砸坏了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思及此处,他只把对方圈得更紧了一些,又重复道:“你喝醉了。”

  “我没有,你备的酒又少度数又低,怎么可能把人喝醉呢?”巴巴托斯振振有词。

  也不知道这些腹诽他在心里藏了多久,既然这么嫌弃,下次干脆给他喝茶好了。

  巴巴托斯仿佛能看出他心里在想什么一样,又接着嚷嚷道:“我不要醒神茶,那个太苦了,难喝死了。”

  “你想喝,我也得有功夫泡才行。”再说他等泡完,绝云间还在不在都是个问题。

  “那我们现在是去哪里?”

  摩拉克斯无奈道:“去山顶吹吹风,给你醒酒。”

  

  聚会特意定在精心遴选的好天气,月色如洗,夜幕上的繁星清晰可见,如果没有从身边人那里飘来的阵阵酒气,此情此景勉强也算得上是浪漫吧。不知是说累了还是被拎累了,到了山顶后巴巴托斯就变得安分了许多,此时再限制他的自由有些说不过去,于是摩拉克斯撤去了岩牢。

  对方甩了甩有些酸的手腕,突然说:“老爷子,你有考虑过以后当个吟游诗人吗?”

  “……我是璃月的神,怎么去当吟游诗人?”

  巴巴托斯想了想:“唔,也是,你什么事都要管,没有那个时间。我只是觉得,你的手生得这样好看,不去做吟游诗人实在可惜了。”

  “那还真是遗憾,我当不了吟游诗人,只能当当神明了。”

  事实证明不仅是人,神的智商在酒精的作用下亦会有所下降,因为对方丝毫没有听出他语气里的反讽,还煞有介事地点头附和道:“对啊,真是遗憾。”

  “音乐有着能沟通万物的潜质,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人能完全掌握它的话,就可以给这个世界带来很大的变化。”

  摩拉克斯失笑:“连山间的石头都能沟通?”

  “连山间的石头都能沟通。”巴巴托斯回答。

  他想了想,继续道:“不如我现在来给你弹奏一曲吧。”

  “你弹给我听有什么用?”

  “我想弹给你听。”

  “请便。”摩拉克斯等了一会儿,身边依旧没有动静,“怎么了?”

  对方理所当然地说:“作为提瓦特大陆最好的吟游诗人,自然不能无偿提供演出了。”

  摩拉克斯沉默了一会儿:“你自己想给我演出,又问我要演出费?”

  “嗯。”

  好吧,和喝醉的神计较什么呢。摩拉克斯耐心道:“那么你想要什么报偿呢?”

  虽说摩拉克斯一向好说话,但这么好说话的时候还是难得碰上,若是放在平时他肯定会借机好好敲一下对方的竹杠,只不过现下风神的大脑并不能支持他做如此复杂的算计,他想了又想,最后说:“你待在这里就好。”

  “你待在这里,听我弹完这一曲,哪里都不要去。”他强调道,“弹完之后也不许走。”

  摩拉克斯愣了愣:“好,我哪里都不去。”

  巴巴托斯松了口气,他犹豫了片刻,又凑过来一些,握住摩拉克斯的手腕捏了捏,等到举起竖琴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单手无法弹奏这件乐器,一下子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这不同寻常的反应不由引起了摩拉克斯极大的好奇,他没有急于刨根问底,而是握着巴巴托斯的手将它放到竖琴上,又慢慢把自己的手挪到对方的小臂上,自始至终都没有松开他:“现在你可以弹了。”

  相识千年,他自然不是第一次听对方的演奏,作为乐曲之神,在这方面整个大陆都无出其右,不过今夜的曲子似乎更悠长也更为哀伤,还有一些摩拉克斯听不出来的意味。

  少年在弹奏他的竖琴时是很投入的,他微微垂下眼睫,用充满爱意的眼神抚摸每一根琴弦,但一曲奏毕,他就立刻转过头看向摩拉克斯,那温柔的神色还未完全从他的眼眸中褪去,却又糅合了那首曲调的情绪,让摩拉克斯不由失神了一瞬。

  短短几秒内风神就恢复了往日的模样,有些得意地问他:“好听吗?”以至于摩拉克斯开始怀疑起方才的一幕是否是他的错觉。

  “你的演奏确实冠绝大陆,但是你下次喝醉,再把酒倒我头上,我就要生气了。”

  听了他这番话后,风神看起来十分开心的样子,摩拉克斯琢磨了一下,觉得对方可能根本就没听见后半句。

  算了,和喝醉的神计较什么呢。

  他问巴巴托斯:“可觉得好一些了?若是醒了便走吧。”

  “等一等。”

  “怎么了?”

  “星空还没有付它那份演出费。”

  摩拉克斯用了好几秒才跟上醉酒风神独特的脑回路,他万万没想到这世上竟有强买强卖之后,还和天空要钱的吟游诗人,但对方大有不收到他那份“演出费”,就坚决不肯挪窝的架势。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直接把对方打晕了送到床上,毕竟有些风神是不能迁就的,他只会越发得寸进尺。至于现在,他也只能再一次问:“那么你想要什么报偿呢?”

  “唔,如果它被我感动了的话,应该能唤来一场流星雨吧。”

  摩拉克斯:“……”不是很懂你们蒙德人。

  巴巴托斯举起手指:“至少也得有一颗流星才对。”

  他很想回答对方,以普遍理性而论,流星这个东西也并不是批发和零售的区别,不过,一颗流星啊……

  他们静静地坐了一会儿,风神已经无聊地哼起了第二首歌,哼到一半,他突然停了下来。

  遥远的夜空中确实出现了一个光点,逐渐延伸出一条金色的拖尾,燃烧着划过天际。

  巴巴托斯猛地跳起来:“流星,老爷子快看,是流星!……对了,得许个愿才行。”

  他双手合十,念念有词:“希望老爷子忘记今天的事,希望老爷子忘记今天的事,希望老爷子忘记今天的事……”

  摩拉克斯有些无奈地想,这种话再怎么也不该在当事人面前说吧。

  不过既然有这样的念头,说明至少在认真反省了,也不枉他隔着千里用岩元素从山头拉了一块石头下来,唔,一会儿还得原路还回去。

  那边巴巴托斯念叨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哎,老爷子,你也来许个愿吧,这机会可是很难得的。”

  即使对着流星许愿愿望就能实现的传说是真的,他这颗冒牌流星也做不到,再说向自己操控的石头许愿这件事怎么都有些微妙。摩拉克斯清了清嗓子,说:“以普遍理性而论……”

  “能实现的。”风神打断了他,“毕竟它已经听了提瓦特大陆最好的吟游诗人的乐曲。”

  少年的衣着和发梢都是属于高天的青绿色,唯有眼眸中倒映着一缕灿金,那是磐岩为清风而落的流星在他眼中印下的痕迹。

  于是他在这颗流星的蛊惑下开了口:“那就……”

  

  “然后呢,钟……岩神说了什么?”派蒙饶有兴致地问。

  “然后啊,然后那颗不知从何而来的流星就落到了他们俩中间,变成了这件风之翼。所以它可不是一般的风之翼,是……”

  旅行者和派蒙对视了一眼。

  “走吧,派蒙,我们去猎鹿人餐馆买渔人吐司吧。”

  “渔人吐司~渔人吐司~”

  “哎哎,你们俩别走啊,要不你们把它买下来,我就告诉你们老……岩神最后说了什么吧。”

  “至少给我也带一份渔人吐司啊!”

  

  

  

  

  

  

  

  

  

  他说:“希望璃月的山岩间永远有风徘徊。”

评论(26)

热度(1723)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