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柚

The best, the greatest, Matilda!

【阿贝多中心向】炼金术士、风精灵与红丝绒蛋糕

*再也不干第三次了(指在生日当天肝生贺)

*全员友情向,一起来给阿贝多庆祝生日吧♪

*我写着写着温迪的戏份就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1.

  “荣誉骑士,有件事想要拜托你。明天你可以把阿贝多从蒙德城引开吗?”

  今天也是普通旅行者的普通一天,阳光和煦,微风习习,他踏入骑士团的大门,便看到常年空荡荡的团长办公室里杵了一个头顶蓝色感叹号的琴。

  “引开阿贝多,为什么?”

  “昨天可莉来找我,说过两天就是阿贝多的生日了,想要帮他准备一份惊喜。”小女孩拉着自己袖子撒娇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琴顿了顿,接着说,“而作为骑士团的代理团长,我也认为应该就阿贝多平日里为蒙德城做出的贡献向他表示感谢。”

  “那为什么选择我呢?”空指着自己,迟疑道,“砂糖或者蒂玛乌斯,和阿贝多应该更熟吧。”

  “砂糖和蒂玛乌斯都不是能藏得住事情的人,阿贝多又向来敏锐,我担心计划可能会中途暴露。”

  “上次我听蒂玛乌斯说,阿贝多和你在雪山进行过一次研究。”

  准确地来说,是阿贝多在雪山对我进行过一次研究。空心想。

  “我认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你都是最合适的人选。”琴郑重地向他行了一个骑士礼,“荣誉骑士,这是我个人,也是骑士团的请求,请你务必接受这个任务。”

  

2.

  “虽然琴团长说你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是要怎么做才能引开阿贝多呢?派蒙觉得,我们应该准备一点阿贝多感兴趣的东西……”小家伙说着说着,便开始不由自主地飞向猎鹿人餐馆,“比如说渔人吐司。”

  “那是你会感兴趣的东西吧!”

  “说不定阿贝多也会喜欢它呢,旅行者,我们买一份试试看怎么样?”

  “那是你自己想吃吧!不过……”空若有所思,“上次阿贝多好像跟我提起过,想要研究一下你,不如我们……”

  “派蒙突然不是很想吃渔人吐司了!”一想到可能会被送去做什么奇奇怪怪的实验,她的思路都灵活了不少,“对,对了!我们去问问卖唱的吧。”

  “温迪?”

  “嗯嗯嗯。”派蒙重重点头,“如果是他的话,应该能知道哪里有未知的、可以让阿贝多感兴趣的东西吧。”

  

3.

  “原来如此啊,‘你们来找我那可真是找对人了’,虽然我也想这么说……但是抱歉,这次我也没有办法呢。”听完来龙去脉之后,温迪摊了摊手。

  “咦,温迪,连你也不知道哪里会有这样的东西吗?”

  吟游诗人笑起来:“如果只是未知,那还好说,但这类事物往往伴随着极大的危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不知道为好。”

  “其实旅行者,已经游历过三国的你应该足够见多识广了吧,不需要我的协助也能……”温迪发现对面的两人不知何时陷入了一种默契的沉默中,“额,你们盯着我做什么?”

  “未知……”空喃喃道。

  “又安全的东西。卖唱的,这说的不就是你吗?”

  “不行不行。”温迪连连摆手,“要是让他发现我的神之眼是假的,不知道要惹出多大的麻烦。”

  “但是你上次还对那位修女说……”

  “还当着琴团长和迪卢克的面……”

  “呜哇,别说了别说了。”温迪比了个“嘘”的手势,见广场上人来人往,声音嘈杂,没人注意到这边,才接着道,“好吧,毕竟那位炼金术士守护过蒙德城,我也不忍心辜负孩子的一片心意,就帮你们这一回吧。”

  “到时候,你们就……”

  

3.

  第二天。

  “阿贝多!”

  西风骑士团的首席炼金术士刚走出他的实验室就被拦了下来。

  “旅行者,派蒙。”他对这两位不速之客点了点头,“好久不见。抱歉,我和蒂玛乌斯还有些事,就先失陪了。”

  “哎,等,等一下。我们有件事要告诉你。”

  “哦?什么事。”

  “是这样的。”空回忆着温迪对他说的话,“我们在风起地遇到了一只从来没有见过的奇妙生物,有些在意,所以来问问你。”

  “可以请你们描述一下它的外观吗?”

  “外,外观……”这个温迪可没说过啊!“我们没看清,对,没看清。”

  “没看清?那你们是怎么知道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它的?”

  “嗯……因为它的形状很特别,之类的。”

  空开始向派蒙疯狂使眼色,示意他编不下去了。

  接收到了信号的派蒙开口道:“总,总之,我和旅行者特别在意,特别特别在意,所以想请你和我们一起去看看。”

  他们的表现说不定比砂糖和蒂玛乌斯还要糟糕。空绝望地想。

  阿贝多看了他们一会儿:“好吧。”

  “哎,真的吗!”

  “蒂玛乌斯。”他转头问自己的学生,“你要一起去吗?”

  “好啊!啊,不不不,我还是留下来照看炼金台吧。”

  “好吧,在我回来之前,先不要动其他的实验器材。”阿贝多叮嘱道。

  “好的,阿贝多老师。”

  

4.

  不管怎么说,总算是顺利把阿贝多骗出来了。不过温迪到底会准备什么样的奇妙生物呢……七彩特瓦林?

  “旅行者,你好像心情不错的样子。”

  空顺口回答:“因为计……记起来许久没和你说过话了。”

  阿贝多愣了一下,看起来有些意外。

  旅行者这才意识到这句话带了点亲昵的意味,只能咳嗽两声作为掩饰:“风起地就在前面了。”

  天气很好,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落在风神像上,不过他并未看到温迪的身影,难道是他们来得太早了?

  “唔。这是……”

  阿贝多似乎是看到了什么,突然加快脚步,旅行者和派蒙连忙跟了上去。

  “等等。”炼金术士示意他们和自己一样蹲下来,潜伏在草丛中,“别惊动它。”

  “什么?”

  “是风精灵。”阿贝多向某个方向抬了抬头,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果然有一只小小的白色生物飘浮在树叶间。

  没看清,形状特别……这些描述倒是歪打正着了。

  “风精灵也属于元素生物的一种。”阿贝多向他们介绍,“但相比风晶蝶和狂风之核,它的数量要稀少许多,或许比龙还要少。”说着他就拿出随身携带的素描本和支架,显然是打算把这只风精灵画下来。

  “旅行者,是我。”凭空出现在脑海中的声音把空吓了一跳,好在阿贝多正专注于观察风精灵的举动,并未察觉到身边人一瞬间的异样。

  “温迪?”空尝试和他进行脑内交流。

  那只风精灵转过身,晃了晃头上的叶片,仿佛在对他说“没错”。

  “你怎么变成这副样子了?”

  “当然是为了隐藏身份了,看在这次我帮了你的份上,你可得替我保密啊。”

  “没问题。”

  “还有,等他画完之后,让我也看看吧……什么叫没想到你这么臭美,这可是风神巴巴托斯的画像,难道不是值得瞻仰的神迹吗?”

  “你不如思考一下,变得这么小,阿贝多一会儿就能画完了吧,接下来要怎么拖延时间啊?”

  “放心吧,我自有办法。”

  大约半小时后,阿贝多停下笔,认真看了看自己的画作后,满意地“嗯”了一声。

  空凑上前,发现这副画果然一如既往地有阿贝多的风格,周围的景物一律被一笔带过(看在巴巴托斯的份上,那棵树好歹也是蒙德英雄的象征!),只有风精灵被细细描摹,画得灵动可爱,总之完全无法和某个酒鬼诗人联系在一起。

  这就是传说中的画骗吧。空心想。

  “旅行者……”阿贝多刚打算和他说些什么,就再度被风精灵吸引了目光,只见温迪坐在一片宽大的叶子上,借着微风荡起了秋千。

  于是炼金术士再次拿起他的画笔,旅行者则有幸在接下来的几小时内见识到了“倒挂金钩的风精灵”、“和风晶蝶赛跑的风精灵”、“原来袍子下面有手的风精灵”等一系列画像,完全可以出版一本风精灵生态大全,而阿贝多也沉浸在能够近距离观察风精灵的珍贵机遇中,对时间的流逝浑然不觉。

  “旅行者,旅行者。”最后还是温迪先坚持不住了,“还不能结束吗?”

  “琴说务必要等到太阳下山再带阿贝多回去。”空安慰他。“半小时而已,很快的。”

  “好吧,既然如此,我就要使出杀手锏了。”

  “杀手锏?”

  温迪没有回答他。只见风精灵重新坐回枝条上,开始……唱起了歌。

  空:???

  风精灵确实没有能被称为“嘴”的器官,至少旅行者没有看出现在的温迪是如何发声的,但提瓦特大陆最好的吟游诗人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依然维持住了他天籁般的声线,除去嗓音变得尖细了一些之外,要在酒馆驻唱还是绰绰有余。

  不过这是不是做得太过了一点啊!空有些担忧地瞄了阿贝多一眼,对方脸上果然流露出一丝困惑和迟疑。

  “从来没有听说过风精灵还有这种习性。”炼金术士自言自语道,“它难道是在……求偶吗?”

  这句话落在歌唱的风精灵耳中,最终造成了吟游诗人漫长职业生涯里的首次破音。

  

5.

  最后他们还是顺利拖过了半小时,阿贝多似乎坚信温迪唱的这段旋律有某种“呼唤同伴”的作用,将它认真记录了下来,作为日后研究“风精灵繁衍”课题的参考。

  提供了参考的风精灵本人则感觉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摧残,向他的无良老板索要两瓶蒲公英酒充当精神损失费,而向来一毛不拔的旅行者头一次对诗人产生了深切的同情,竟满口答应下来,这一番折腾只能说是“只有阿贝多没有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之后的流程就格外轻松了,完成了任务的风精灵飘飘悠悠地降落下来,和他们一起返回蒙德城。原本他对炼金术士已经有了些难言的心理阴影,但想到今日他怎么说也算是寿星,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把自己塞进了阿贝多的帽子里小憩。

  炼金术士十分惊讶,但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拢了拢自己的帽子,让风精灵躺得更舒服一些。

  “旅行者,感谢你今天陪我写生,我……”

  阿贝多仍然握着骑士团的门把手,他的后半句话则被洒落一地的彩纸堵了回去。

  骑士团的大部分成员,连同砂糖、蒂玛乌斯和祈礼牧师芭芭拉都站在他们面前,人群中间则有一个红丝绒蛋糕,蛋糕胚中间夹着厚厚的奶油,顶层立着三只嘟嘟可,还点缀了一些塞西莉亚花。

  在一片寂静中,琴清了清嗓子,第一个开口道:“西风骑士团首席炼金术士阿贝多,我仅代表骑士团和蒙德的广大民众,对你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感谢你……”

  “琴,生日祝福可不是这么说的。”

  “啊,抱歉,不知不觉就……”代理团长有些局促不安,“总之,祝你生日快乐。”

  “阿贝多哥哥!”可莉冲上来扑到他怀里,“你看,那个蛋糕上面的嘟嘟可装饰,是可莉和砂糖姐姐一起做的,这个是妈妈,这个是阿贝多哥哥,然后这个最小的是可莉。”

  “制作装饰用的糖,全部都来自我最新培育出的四倍大甜甜花。”难得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示自己的成果,少女的双颊不由爬上一抹红晕,“这也得益于阿贝多老师平日的指导。”

  “这些塞西莉亚花全都是今天去摘星崖现摘的哦,对于蒙德城的飞行冠军来说小菜一碟啦!”

  “这样说的话,做蛋糕的所有食材都是我去采购的。”

  “芭芭拉负责的是奶油的部分……”

  “诸位,诸位。”琴哭笑不得,“怎么变成邀功会啦?”

  “因为我们最喜欢阿贝多哥哥了,对不对?”可莉大声说。

  “这些是迪卢克前辈从酒庄送来的,说是感谢你上次帮他修好了提纯设备。”琴指了指桌上的几瓶蒲公英酒,“还有旅行者,多亏了他我们才能安心准备这个派对。”

  “琴。”丽莎再次提醒,“这还是邀功会哦。”

  “哎,是,是吗……”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听听寿星本人的意见吧。”骑兵队长面带微笑,“不知道首席炼金术士对这个派对是否还满意呢?”

  “原本应该把这一幕画下来的。”阿贝多回答,“不过现在不太方便,就拜托旅行者来帮我们合影留念吧。”

  

6.

  “拍照,拍照~”

  “可莉要和阿贝多哥哥站在一起!”

  “那我就站在姐……琴团长旁边好了。”

  “啊,凯亚,不许在我后面比奇怪的手势!”

  ……

  闹哄哄一阵后,众人终于站好了位置,只是……

  “该由谁来拍照呢?”

  留影机被放置在阿贝多写生用的支架上,但它功能简单,只能进行即时拍摄。

  “交给我吧,旅行者。”养精蓄锐完毕的风精灵从炼金术士的帽子里探出一个小小的脑袋。

  于是空装模作样地鼓捣了一下留影机,示意大家摆好pose,一路小跑到留给他的位置上。

  “咔擦”一声,留影机将众人、他们身后的蛋糕,以及帽子里的风精灵都清晰地记录了下来。


7.

  “现在可以切蛋糕了。”作为组织者的琴宣布。

  “好耶!可莉要吃蛋糕。”

  “可莉,你先把嘟嘟可吃掉怎么样?”凯亚将几只嘟嘟可都放到可莉的蛋糕盘里,又为其他人一一切蛋糕。

  “哎,可是嘟嘟可……”小女孩看着盘中精致的甜点,陷入了纠结。

  为众人分完蛋糕后,凯亚举起他的蛋糕盘:“祝我们的同伴阿贝多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众人一同舀起一小勺蛋糕放入口中。

  “咳咳咳咳……”

  “这,这是什么东西?”

  “不行,眼泪停不下来。”

  “唔,这个味道。”芭芭拉认真品尝了一下,“这不是我的辣味饮料吗,还是没来得及加入甜甜花的版本,为什么会……”

  “凯亚……”琴扶着桌子艰难道,“解释一下。”

  “是我把芭芭拉的饮料倒进蛋糕的生胚里的。”凯亚大大方方地承认道,“不过本来我可没有这个意图,是艾莉丝女士寄信过来,说阿贝多肯定能猜到你们给他策划了惊喜派对,所以委托我准备一手二重惊喜。”

  “艾莉丝女士真是……咳咳咳。”

  “咔擦”,突然有快门的声音响起。

  众人抬起头,便看到留影机后露出炼金术士的半张笑脸:“只是觉得,这一幕也很值得记录下来。”

  

8.

  “没想到阿贝多真的把这张照片洗出来了。”空举着“早期骑士团因辣味蛋糕险些全军覆没的珍贵记录”对派蒙说。

  “他上次还让我们做了好多奇奇怪怪的实验,难道说阿贝多他其实,其实是抖s吗?”

  “你是从哪里学到这个词的啊!不过,芭芭拉好像也很喜欢这张照片。”

  “唔,她要是知道这只被辣得倒栽在蛋糕里的风精灵就是巴巴托斯的话,还会不会这么喜欢呢……”

评论(12)

热度(987)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