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柚

老师我家维尔汀怎么好几个版本不见人影了

给《生辰》的读后感

*对不起,不是更新,只是有人在干一件自己最不擅长的事情:写评论

*帝诗相关,并且内含了大量我个人对帝诗相处模式的偏好发言,请自行避雷

*写完之后的感想:好,我已经成功过度解读到了作者看完都会内心os我写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啊的地步(叉腰)

*不放链接,因为我相信大家都看过了

  

  

  

  

  

  

  

  

  

  

  

  



  (探头)那个,应该没有人在了吧,那我就开始了:

  

  我要和树树结婚!

  

  好,我说完了,谢谢大家。(鞠躬)

  

  

  不闹了不闹了2333

  来正经地说,这是我最喜欢的帝诗文,我心中的白月光。并不是说其他老师写的就没有这篇好,只是因为它是我的入坑文,我有很严重的雏鸟情节desu。

  但是就算摘掉这层滤镜它也确实是我个人心目中写的最好的帝诗文之一,所以我要和树树结……

  要说它好在哪里,那就是什么这还需要问吗它就是哪里都好它是完美的不许问这种问题!

  那就是它整体的氛围真的又温馨又美好,看完之后心中会油然而生“他们真好”和“他们在彼此身边真好”的感想。

  如果篇幅允许的话我愿意逐字逐句地分析每一句话戳到我的点,但是这样它可能会变得比原文还长,所以就,一点点看下来,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我真的很不会写评论(跪)


  首先夸奖一下开篇的“为你补办这过去的六千多个生辰”,太浪漫了(捂心口)不愧是你,温迪,你好会!

  我个人觉得要写历史向的神明剧情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是我太菜了,确信)因为稍微考据一下就会发现,资料非常非常少,可以说基本都要靠自己脑补,要靠自己脑补=不仅麻烦还容易ooc。所以树树好厉害,树树超厉害(打滚)

  第一个场景,无论是下意识要保护小钟离的温迪,还是能和小钟离从白天辩论到黑夜的钟离,都太,太贴合人设了。就是说这篇文它完全没有ooc(比划)你们知道这有多难吗?这可是钟离和温迪啊,(比划)总之树树是神。(比划)

  然后就是一些很可爱的地方,比如说小钟离的棒槌,还有钟离那句“这位原始人”。钟离,一种璃月地区著名的摩拉克斯黑。

  我相信钟离说自己“无怨无悔”的时候内心也是这么想的,但漫长的时光确实为他堆积了数不清的缺憾,所以这篇文在“角色的温柔”之前首先让我感受到的是“作者的温柔”,是她在这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好日子”给钟离送上的祝福,大概勾勒出了这样一个形象,然后看其他文就会发现其实画风相当沙雕。

  第二个场景,真的很有趣2333我尤其喜欢钟离主动和温迪提出要玩游戏的剧情,很像是亲密之人之间独有的情趣。毕竟他们是不太可能干出在大街上亲亲抱抱举高高这样的事情的(我的想法),所以我很期望和热衷于在帝诗文里寻找能够“体现出他们在彼此心中是特别的存在”的小细节。同样的对于最后温迪准确地猜到了此时钟离的所在地,我愿称之为作者给他开的外挂,我愿称之为足够知根知底的人之间的心有灵犀。

  另外这篇文反复探讨的“死亡与分别”的主题,是另一处我觉得很妙的剧情设计,准备放在下面再说x

  第三个场景,我和温迪发出了同样的感叹:“你小时候蛮酷的。”这里我要稍微bb一下,我认为钟离和温迪之间的反差是非常美好的互补,我希望他们的相处是“求同存异”,追求不同,但深层次的理念是相同的,这种志同道合在吸引他们向彼此靠近;性格不合,但是他们会对对方保留足够的尊重,因此它导向的不是分歧,而是相互认可。所以我是很高兴看到他们在“如何对待归终”这件事上不同的选择的,当然像温迪这种冲上去就说自己是“蒙德的风神”的行为,难怪被两个人一起用看蠢货的眼神凝视|・ω・`)

  还有非常喜欢这段中“记忆一切会被遗忘的事就是神明的温柔”的说法。

  第四个场景的庆生片段我也很喜欢,你什么都喜欢。应该是描述得最热闹的一个场景了吧,真君和夜叉们一起用笨拙却有趣的方式祝钟离生日快乐:“不像是庆生,更像是准备把钟离送走”23333

  到了第五个场景就,和文中说的一样,“钟离又变成孤家寡人了”。曾经追随他的人、和他敌对的人、他的友人,或许还有那些仅有一面之缘或仅仅是有所耳闻的人,大多都不在了。“死亡与分别”将这些片段式的时间连接成了一条长线,神明就这样不断地走向前,走向前,曾经鲜活的人和事逐渐变成了史书上的白纸黑字。

  然后,“有风来到了他身边”。两条线在命运的指引下(?)相交了,并且在久远的未来一起将上面那些业已尘封的记忆重新染上色彩,作为送给岩神的“生辰礼物”。

  当然,这也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至于现在,现在……


  “钟离先生,有两位来自远方的旅人,叫我与你庆生。”


  从此他们都不会再是孤身一人。

  

  





  总之,我可以说这篇文奠定了我对帝诗的印象和我最喜欢他们的样子,我写的每一篇(正经一点的)帝诗都是在试图向这篇文靠拢,看看我开始写文的时间就知道这个评论拖了有多久。但是那个,原文的写作意图和我的理解它是两种东西,我写出来的东西和我想表达的东西它又是两种东西,所以其实并没有什么用x

  既然说了那么多羞耻的话那就再说最后一句:

       树树是我最喜欢的小猫猫❁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