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柚

The best, the greatest, Matilda!

【魈温】飞鸟(上)

*hp pa,前作是合集中的两篇论坛体,这什么炒冷饭行为,本文为番外性质,关于魈第一次成功用出守护神咒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温迪的性格有根据剧情需要和我的xp进行一点魔改,本文的内容并不代表我对原作温迪的理解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并不是我想把它分成两半的,是因为完整的版本死活发不出来,老福特,我(蒙德脏话)  

  

  

  

 

  “我仍然觉得这个咒语对于你们来说太早了,不过既然帝君坚持要我把它教给你们……”

  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正在台上滔滔不绝。她是出了名的擅长聊天,魈知道在进入正题前她肯定还有一大堆话要说。他百无聊赖地盯着自己的魔杖,心思已经飘到了饭堂的杏仁豆腐那里。

  “要想成功施展出守护神咒,就必须把所有意念都集中在某个特别愉快的时刻,如果你们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话,我可以给你们讲一个甘雨小时候的故事……”

  “留云借风真君!”被点了名的仙麟“蹭”地站了起来,心急之下撞掉了坐在她旁边的魈的帽子。

  巫师帽轻飘飘地落在桌上,魈不由愣了一下。

  那厢留云借风真君还在继续她的教学:“别急,甘雨,我马上就把咒语告诉你们。守护神咒的咒语是,呼神护卫……”

  “呼神护卫。”

  一团白花花的东西从他的魔杖尖端蹿了出来,直扑仙鹤的门面,但在半路上就消失不见了。

  整个教室的人齐刷刷地看向他。

  “哦,你已经学会了吗,魈?这很好。”教授说,“看到这一幕,我又想起了一个甘雨小时候的故事……”

  

  守护神咒,守护神咒……有了。

  “守护神咒是一种积极的力量,是噬魂怪的克星,每个巫师的守护神都是独一无二的……”魈轻声念着。

  他正在宿舍里进行课后补习,原因无他:在成功变出守护神之后,留云借风真君说的话他就一个字也没能听进去了……虽然他错过的很可能只是一个或许多个甘雨小时候的故事。

  可惜,这本书里也没有他想要的答案。

  魈有些烦躁地把它丢在一旁。

  他绝对没有认错,他怎么会认错。

  他的守护神是一只风精灵。

  他承认在看到自己的帽子掉在桌上的时候,他回想起了多年前的那一幕,但……

  他把手伸向下一本书。

  ……这是?

  一本封面十分可爱的童话书混在了他的专业书里,纸张已经微微泛黄。

  

  “于是,王子对公主说……”温迪从书中抬起头,“魈,你在听吗?”

  魈呆呆地问了一句:“什么?”

  “提瓦特大陆最好的吟游诗人在这里免费给你读故事,你却在走神。”温迪气鼓鼓地控诉道,“魈上仙,你好过分呐。”

  魈的脸一下子红了:“别这么叫我……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温迪放下手中的书,神色认真起来:“刚刚在想什么?”

  “唔,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学魔法,之类的。”

  璃月地区先前的魔法学校早就在战争中被毁了,局势稳定后,钟离便立刻将这件事提上了日程。

  “听摩拉克斯说,学校已经建得差不多了,等找到合适的教师应该就可以开学了吧,到时候你就可以去上课了。”

  魈下意识问他:“你也会一起吗?”

  温迪笑了:“我早就过了那个年纪啦!不过我跟你说,上学可没有你想的那么好玩哦,所以你应该趁现在好好享受一下吟游诗人的故事呀。”

  魈盯着他,小声说:“学了魔法的话,就可以保护你了。”

  温迪笑得更厉害了:“哎,但我可是很强的哦,就连摩拉克斯,年轻的时候都被我打得嗷嗷叫呢。”

  魈迟疑道:“上次您和帝君切磋的时候,好像被他打飞了……”

  “……是年轻的时候!”温迪咳了一声,“总之我就是很强,你不用担心啦。”

  魈思考许久,还是疑惑道:“可是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关联吗?”

  温迪张了张口,发现自己竟然被他问倒了。

  足够强大的话,就不需要别人的保护了……是这样吗?

  “好呀。”他最后说,“那我等着你。魈上仙,你可要赶紧变强哦。”

  “……请您不要再这样叫我了,巴巴托斯大人。”

  

  故事的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那个人是这样告诉他的。

  魈翻到最后一页:王子战死在了沙场,而公主留在城堡里,日复一日地等待着她再也不会回来的心上人。对于童话书来说,是一个过于现实的结局。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小孩子也一样。

  但他永远都记得,有个人曾经一厢情愿地想要呵护他的美梦。

  那个守护神,其实他也大可以用其他理由搪塞过去,一个守护神能代表许多含义,他并不羞于告诉他“你对我来说很重要”。

  但不是这样的,不只是这样的。他不想对他说谎,更不想对自己说谎。

  他这样想着,敲响了面前的门。

  

  “请进。”钟离看见他,微微有些吃惊,“魈,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魈这才意识到他并没有想好要怎么说。

  “帝君,最近留云借风真君向我们传授了守护神咒。”他有些笨拙地引出了话题。

  “说起这个。”钟离对他笑了笑,“听留云说你已经成功过了,做得不错。”

  “是留云借风真君教导有方。”魈违心夸赞了一句,随后说,“今天来打扰您是因为我想知道,有没有,嗯,守护神能发生变化的先例呢?”

  钟离停下了手上的工作。他深深地看了魈一眼:“为什么这样问?”

  “……只是有点好奇。”

  他现在的表情肯定很心虚、非常心虚,但钟离没有再追问。

  “守护神当然是可以发生变化的,但我建议你不要去期盼它。”

  他说,你不会想要付出那个代价的。

  

  于是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魈继续着他的学习,为了报答钟离的知遇之恩,为了保护那些和曾经的他一样无力的人,为了实现他和那个人的约定。

  某天,钟离把他叫了过去。

  “我把你的成绩单和履历提交给了魔法部,并且和几位成员商量了一下,他们一致认为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机会。”他将桌上的一张纸递给魈,“这是考核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只要完成这个任务,你就可以在我名下作为傲罗进行实习。”

  魈按耐住心中的激动,仔细阅读上面的信息。

  「监考人员:温迪」

  没有听说过的名字。魈不甚在意,既然是魔法部的人,他不认识也是正常的。

  

  他不认识也是……正常的?魈呆滞地眨了眨眼睛。

  为什么这个人长得和巴巴托斯一模一样?

  “这位考生,你在发什么呆呢?”名叫温迪的巫师凑到他面前,一脸严肃,“难道你平时就是以这种精神状态来执行任务的吗?”

  “抱歉,我……”

  他还没说完,温迪就率先憋不住了。

  “怎么这样看着我?”他扬起嘴角,“这才几年不见就认不出来啦?”

  八年。魈在心里默默回答。

  “巴巴托斯大人?”

  “嗯。”

  “温迪?”

  “我特意让摩拉克斯写了这个名字又不告诉你的。”温迪笑吟吟地解释道,“想给你个惊喜嘛。”

  魈着实被这个“惊喜”砸懵了,半晌才道:“这个,这个……不会有徇私舞弊的嫌疑吗?”

  温迪的表情空白了一瞬。

  “我们都八年没见了,这就是你唯一的感想吗?”他抱着手臂,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好歹说点别的嘛。比如,你有没有想我呀?”

  魈看着他的眼睛:“……嗯。”

  温迪这才满意了,拉起他的手:“这还差不多。走吧走吧,考完我请你喝黄油啤酒。”


下在这里→🎶 

评论(2)

热度(29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