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柚

老师我家维尔汀怎么好几个版本不见人影了

【魈温/论坛体】听说有人看见魈教授的守护神了

*提瓦特大陆版本+附带现代科技的hp paro

*往死里瞎扯. jpg

*后续→听说有人知道温迪教授的真身了 

番外→飞鸟 










#1 一般路过楼主

所以谁能说说具体发生了什么吗


#2

《关于我兴奋地点进来之后发现楼主自己也不知道这件事》


#3

一瞬间有种想打死楼主的冲动


#4

这学期已经第四个这样的帖子了吧,没有新内容一律当水帖处理啊


#5

你别说,我觉得上次那个分析魈教授的守护神应该是杏仁豆腐的帖子说得还蛮有道理的


#6

以普遍理性而论,守护神只会是某种生物


#7

楼上这是刚上完魔法史吧,看起来被钟离教授洗脑得不轻


……


#17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那个,抱歉打断一下,请问你们说的魈是哪位教授啊


#18

楼上是高年级的转学生?


#19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啊是的,我这学期才从蒙德校区转来的QAQ


#20

怪不得,魈教授是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不过他只教低年级


#21 

哎,要是他教高年级就好了,课上肯定会演示守护神咒的


#22

其实我觉得魈教授的水平完全可以去教高年级


#23

魈教授不教高年级大概是因为到时候整个教室80%的学生都会比他高吧


#24

楼上在瞎说什么大实话哈哈哈哈


#25

你头上的和璞鸢还蛮好看的. jpg


#26 

其实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对魈教授的守护神感兴趣


#27

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28

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29

我负责任地告诉你,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30 传魈组织头目

后援协会为魈教授整理的个人资料中这一栏至今仍然是“不明”,作为会长我深感痛心


#31

这个后援协会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32

楼上这就孤陋寡闻了吧


#33

话说会长我上周好像在钟离教授的真爱楼里也见过你


#34 传魈组织头目

女人花心一点有什么错!


#35

好家伙,这楼都歪成什么样了


#36

楼主呢,快出来交代你是从哪里听到的消息,要是不靠谱大家就赶紧散了


#37 一般路过楼主

是胡堂主告诉我的,应该可靠吧


#38

胡堂主,我先给楼主点根蜡


#39

楼主这是在往生糖消费了多少钱换来的消息


#40 一般路过楼主

额,五,五万摩拉o(╥﹏╥)o


#41

惨,楼主,惨


#42

往生糖不是一家糖果店吗?怎么能花这么多钱


#43 一般路过楼主

我也不知道啊,胡堂主一直在我旁边推销这个推销那个,不知不觉就……


#44

胡堂主大概也是很少遇到楼主这么好骗的人吧


#45

不过就一句“有人”,说了等于没说啊,楼主有更具体的情报吗?


#46 第二位半价

嘻嘻,你们想知道吗?


#47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48 第二位半价

往生糖新品——躺在棺材里的巧克力蛙,大家多多支持哈


#49

这不就是巧克力蛙吗!棺材根本就是多余的吧!


#50 第二位半价

此言差矣,这个棺材才是它的卖点所在


#51 传魈组织头目

如果我组织会员每人购买一份,胡堂主可以再提供点情报吗?


#52 第二位半价

这个嘛,也不是不能考虑一下


#53 传魈组织头目

每人购买两份


#54 第二位半价

成交!


#55

考虑得也太快了吧喂!


#56

感谢会长做出的牺牲


#57 传魈组织头目

没事啦,只是巧克力蛙而已


#58

虽然但是,胡堂主不是特别喜欢在新品里加入隐藏风味吗?


#59

我想起了上回那个,绝云椒椒味的黄油啤酒……


#60 传魈组织头目

……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61 第二位半价

哦?上面这位同学你很幸运嘛,我就做了那么一杯


#62

并不是很想要这种幸运谢谢


#62 第二位半价

好啦好啦,生活总是需要一点惊喜的对不对?我们说回正题。你们应该都听说了,前些日子奥赛尔从孤云阁逃出来了。


#63

又逃出来了?!!


#64

是真的,我在七星那里工作的舅舅亲口告诉我的,据说是近些年孤云阁的封印一直有点松动


#65 

我还觉得挺奇怪,怎么都没有正式的公告


#66

七星也是怕引起恐慌吧,毕竟那可是和摩拉克斯战斗过的巫师。现在摩拉克斯不坐镇了,大家嘴上不说,心里对七星能不能处理好璃月的事务,多少还是有些怀疑。


#67

也不知道摩拉克斯隐退后去哪里了,我小时候可崇拜他了


#68 第二位半价

上头的人自然有他们的考量,你们这群小萝卜头就别七想八想的了,好好念书就行,就算真出了事也有教授们顶着呢


#69 第二位半价

总之就像你们说的一样,七星没有把这个消息向普通人公开,不过明里暗里也增派了不少人手加强防备。摩拉克斯在魔神战争爆发之前曾经是我们这里的校长,七星自然会重点关注。


#70 第二位半价

开学的时候凝光不是和你们说了吗?无妄坡一带禁止学生进入。其实是因为那里安排了噬魂怪。


#71

噬魂怪Σ(゚д゚;)


#72

把这种东西放在学校周围,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73 第二位半价

这个你们放心,学校确实有镇压噬魂怪的手段,具体是什么就不方便透露了。问题是说了不让去偏偏有人要去嘛,啧啧,年轻人啊,就是不怕死。


#74 第二位半价

也幸好那天晚上魈正好在附近巡逻,不然现在魂都没了


#75 第二位半价

既然遇到了噬魂怪,魈肯定是用了守护神咒的,那两个一年级的小不点如果没晕过去,应该看到了吧


#76

噬魂怪啊,他们没事吧……


#77 第二位半价

算他们运气好,也就刚碰上面,最多受了点惊吓吧。要是因为这种原因失去了两位潜在的优质客户我可是很头疼的,你们也多告诫一下身边的同学,别一天到晚给那些教授添麻烦


#78

知道啦,谢谢胡堂主


#79 第二位半价

哎呀,如果能光顾一下往生糖我就更感动了


#80

下次一定


#81

有没有人有两位当事同学的消息啊


#82

我们今天早上的魔药学课确实有两个人缺席了


#83

一天了还没来,真的不要紧吗?


#84 加班中

大家放心吧,他们只是被魈前辈带去关禁闭了


#85

咦,甘雨教授居然也会刷论坛吗?


#86 加班中

刚结束一项工作,稍微休息一下


#87

关禁闭的话一晚上就应该出来了吧


#88 加班中

不好说呢,魈前辈看着特别生气的样子


#89 

不过魈教授还要夜巡吧,昨天负责禁闭室的是哪位老师


#90

是这学期新来的教授,好像叫温迪?


#91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温迪教授,他不是在蒙德任教的吗?怎么跑到璃月来了


#92

松饼同学你有所不知,璃蒙建交已经是传统了


#93

前段时间烟绯教授还被邀请去蒙德开律法课了吧


#94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如果真的是温迪教授的话,那,那他们可能到明天都出不来了……


#95

为什么?


#96

我突然有点害怕,这位教授关禁闭的时候会让学生做什么啊


#97

我想起上回我帮钟离教授批了一晚上的作业


#98 传魈组织头目

羡慕楼上能遇到钟离教授亲自来关禁闭了


#99

会长你矜持一点,你的魈教授呢!


#100 传魈组织头目

要是有机会我也想啊,这不是魈教授从来不负责这方面的事情吗?


#101

我觉得魈教授好高冷,都没见过他笑,我其实挺怕他的(小声bb)


#102

嗯嗯确实有点,不过你放心啦,魈教授人很好的,他可能只是不知道怎么和学生相处


#103

说不定他是个社恐呢233


#104

这样一想突然觉得有点萌


#105 传魈组织头目

楼上你已经初步get到魈教授的魅力了,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加入我们后援协会吧!


#106

等你们买完巧克力蛙我再考虑吧


#107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现在不知道,不过以前的话温迪教授会在禁闭室给你弹琴


#108

弹琴???


#109

还有这种好事


#110

不,说不定是什么声波攻击呢


#111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这倒不会,温迪教授弹琴可好听了,在蒙德很有名的


#112

这就是人与人的差距吗,我流泪了


#113

有点想去关个禁闭试试


#114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然后你要把他弹的曲子学会才能出来


#115

……突然又不是很想去了


#116

……那两位同学这周之内能出来吗


#117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要是实在学不会,教授还是会放行的啦,不过作为交换你要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演一次


#118

这不两边都是送命题吗!


#119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所以温迪教授管禁闭室的时候大家都很少犯事的,宁可去帮迪卢克教授擦酒杯


#120

好家伙,刚来的人好不容易爬完这一百多楼,结果发现自己还是来早了


#121

既然暂时不会有结果了那我就再来歪个楼吧,有没有人对温迪教授感兴趣的!


#122

举爪,他真的好可爱哦www


#123

我诚实,我馋他的眼睛


#124

纯新生,在上了一圈的课之后我真的怀疑我们学校是按照颜值选的教授


#125

好奇,温迪教授上的是什么课呀


#126

听说是一年级的飞行课哦,不过之前教学场地被不知道哪里飞来的陨石给砸坏了,所以现在他暂时在魈教授的课上做助教


#127

助教?


#128

就是偶尔出个场配合演示某些咒语的实际效果啦,以前也会请其他教授来客串一下,不过他站在讲台上的时候魈教授看起来特别紧张


#129

是怕一不小心伤到他吧,温迪教授看着年纪真的好小


#130

但是这么年轻就能当上教授应该也很厉害吧


#131

其实低年级都是一些杀伤力不大的咒语,我觉得魈教授完全没必要担心的


#132

是性格原因吧


#133

我还记得温迪教授第一次来我们班当助教的时候,那节课教的是缴械咒,结果魈教授看着温迪教授,念咒的时候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134

对对对,然后温迪教授可能想帮忙缓解一下魈教授的紧张,就对他笑了笑,魈教授一恍神自己的魔杖反而掉地上了


#135

我上了三年的黑魔法防御术还是第一次看到魈教授失误,太有趣了哈哈哈哈


#136 

作为后援协会的一员兼在场的学生之一我只想说,温迪教授我的超人


#137

大家可能还不知道吧,后来我在食堂正好遇到他们一起吃午饭,魈教授还很小声地跟温迪教授抱怨说温迪教授老盯着他导致他集中不了注意力


#138

小声抱怨2333


#139

魈教授在我心中的高冷形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140

温迪教授表示这口锅我不背


#141

不,然后温迪教授说,因为你好看嘛


#142

这就是蒙德人吗


#143

理直气壮. jpg


#144

温迪教授:你长得好看怪我喽?


#145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我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不是所有蒙德人都这么直球的,这只是温迪教授的个人风格


#146

这个个人风格魈教授百分百hold不住


#147

魈教授表面稳如老狗,内心直呼救命


#148

不过我经常看见他俩在一起呀,关系应该挺好的吧?


#149

温迪教授不是本来就很自来熟,我上次还遇到过他去给钟离教授送酒


#150 加班中

其实钟离前辈和温迪前辈是老朋友啦,很早就认识了


#151

咦,温迪教授也是前辈吗?


#152 加班中

哎?不小心说漏嘴了……加班加得太多了脑子有点不太清醒


#153

甘雨教授辛苦了,要注意休息呀


#154 加班中

谢谢你~是这样的,温迪前辈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小,他只是长得年轻而已。不过和钟离前辈相比还是有差距的,算是忘年交吧


#155

!是合法正太,我好了


#156

楼上收敛一点啊喂,万一被温迪教授看到了怎么办。另外如果有人想办后援协会的话请务必叫我一声


#157 吓死我了

那个……大家好……我是那个……当事人之一


#158

出现了!


#159

出现得好快


#160

这个名字很应景啊


#161 吓死我了

哈哈哈,刚刚改的(´;︵;`)


#162

这位学弟or学妹你还好吧


#163

以后不要随便乱闯禁地呀


#164 吓死我了

谢谢大家关心,再也不敢了。我没事,现在已经好多了。


#165

所以你真的把温迪教授的曲子给学会了?


#166 吓死我了

嗯,不是很难,我以前学过一点乐器的。不过我同学还在关禁闭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167

厉害呀


#168

温迪教授弹琴很好听吗?


#169 吓死我了

呜呜呜呜呜呜


#170

你怎么了(ㅇㅁㅇ川


#171

莫非是松饼同学谎报军情


#172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我以我这辈子吃过的庄园烤松饼发誓绝对没有


#173 吓死我了

呜呜呜,太好听了,我为什么要学得这么快,我应该多待一会儿的


#174

完了,我更加好奇了


#175

感觉就算要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演也值了


#176

想被关禁闭的心蠢蠢欲动


#177

你们小心点,有了前例之后学校对后面犯事的人肯定会严惩


#178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其实真的想听可以去和温迪教授说啦,他不会介意的


#179

真的吗?下次我去试试


#180

带我一个!


#181 一般路过楼主

好不容易当事人来了怎么大家还在歪楼啊。吓死我了同学你见到魈教授的守护神了吗?


#182 吓死我了

守护神是指那个说完呼神护卫之后会从魔杖尖端钻出来的小东西吗?


#183 一般路过楼主

对对就是那个


#184 吓死我了

我看见了呀。其实不仅看见了,我还摸了。


#185

什么?!


#186 传魈组织头目

大家再见,我去种柠檬树了


#187 吓死我了

不过我不认识……


#188

咦?不认识。它长什么样呀?


#189

小东西的话,莫非是雪狐啊松鼠啊之类的


#190 吓死我了

不是啦,雪狐松鼠我还是能认出来的。稍等啊,我去画个示意图


#191

我现在真的好奇得抓心挠肝的


#192

好期待哦,会不会是什么仙兽呢?


#193

自从知道钟离教授的守护神是一条龙之后我再也不会被震撼到了


#194

钟离教授那个确实太离谱了,简直是在重塑我的三观


#195

不知道有多少学生因为钟离教授,把召唤出一条龙当守护神作为自己的毕生目标


#196 吓死我了

我回来了

【图片】

就是长这个样子


#197

这是什么,竹蜻蜓吗……


#198

吓死我了同学你确定你没有记岔吗?


#199 吓死我了

当然啦。昨天魈教授赶走了摄魂怪之后,看我们很害怕的样子,就又用了一个守护神咒,让我们摸摸他的守护神,说是可以驱散一点摄魂怪的影响,因为我觉得它长得特别可爱又特别奇怪,所以多留意了一下,绝对没有错的。


#200 

看久了有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201

我也觉得在哪里见过


#202

这个单边的小翅膀,头顶的两片叶子,短短的脚,总感觉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可我就是想不起来


#203

楼上都没好好上保护神奇生物课吧,这不是风精灵吗!


#204

风精灵,风精灵是那个风精灵吗?


#205

是蝉联“提瓦特你最想饲养的神奇生物”榜三十年,据说送女友她就会感动哭了的风精灵吗?


#206

楼上醒醒,风精灵是保护生物。这哪是感动哭了,分明是铁窗泪。


#207

风精灵好像蒙德那边多一点吧,反正我在璃月是半只都没见过。松饼同学出来说说?


#208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不好意思,我也没见过


#209

说好的蒙德人手一只风精灵呢


#210 庄园烤松饼,我想你了

这是谣言好吗!我还听说你们璃月人都拿龙蜥当出行工具呢

而且我们那边保护神奇生物课考的都是什么丘丘人品种鉴定,丘丘语诗歌写作之类的,风精灵这种拓展内容早就忘得差不多了


#211

风精灵,哪里有风精灵?十年风精灵老粉不请自来


#212

粉一个连照片都见不着的生物一定很辛苦吧


#213

别骂了别骂了


#214

我还以为女生都比较喜欢独角兽呢,原来风精灵也这么受欢迎,学到了


#215

看我发现了什么?魈教授的男粉,去掉头就可以……


#216

我觉得我们都忽略了一个重点。风精灵只有巴掌那么大吧


#217

一般来说是这样的


#218

所以就,想象一下,当时两方对阵,魈教授气势汹汹地掏出魔杖,一句呼神护卫,然后魔杖尖端噗地钻出一只风精灵……


#219

哈哈哈哈哈哈哈


#220

救命,脑补了一下我已经回不去了


#221

我要是摄魂怪我当时就笑场了


#222 吓死我了

这么一说确实(笑哭)我光顾着害怕呢完全没注意


#223

楼上都不懂吧,这个叫做长得越萌,打架越狠,浓缩才是精华。我编不下去了……


#224

会长来发表一下你的感言吧


#225 

你们好,我是副会长。会长刚才笑得太厉害一不小心磕到头了,现在正晕着呢。


#226

魈教授的人设崩塌全都是这个帖子的锅(点蜡)(点蜡)

  

  



  魈一早就去钟离那里汇报昨天的经过,又拟完了相关的报告,此时手机震了几下,是胡桃发来的消息。


往生糖:去看论坛,你的守护神暴露啦

往生糖:不过我借着消息灵通提前捞了一笔,到时候分你一成啊


  还不等他就此生出什么感想,禁闭室里便传来一阵鬼哭狼嚎的琴声。

  魈眉头一跳,伸手推开了门。

  “回来啦?”温迪同他打了声招呼,又冲对面一脸绝望的学生说,“你可以回去了,在班里表演的时候记得叫上我啊。”

  “谢,谢谢教授。”那位学生飞快地鞠了一躬,拔腿就跑。

  魈:“……”看把孩子吓的。

  温迪起身拍了拍袍子,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随手就将手中的竖琴塞到侧袋里去了:“走了走了,吃饭去~”

  他们并肩走在路上,温迪掏出手机刷了会儿,突然哎呦一声。

  “你的守护神暴露了呀。”

  温迪将手机凑到他面前,屏幕上正是璃月学区内部的论坛,关于魈的帖子在首页飘着红。

  “我看看啊。”温迪兴致勃勃地点进去,同他分享了几条评论,“合法正太……这是什么?”

  “……不知道。”听着不太妙的样子,魈心想。

  “不过这些学生还真是……”温迪嘀咕着,“要是来问我不是一句话就解决了吗?”

  魈忍不住问:“他们问了你就说吗?”

  “唔。”温迪眨了眨眼,“这个嘛,如果你愿意贿赂一下我的话我可以考虑保密哦。”

  “不了。”

  “咦,你不想知道贿赂的内容吗?不想吗不想吗?”

  “不想。”

  “不过本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你也不用特意瞒着他们吧。”

  “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平时确实用不到而已。”魈顿了顿,承认道,“而且也容易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会。让他们以为我很好亲近什么的……”

  “我倒不觉得这是误会哦。”温迪笑着说,“魈本来就是很温柔的人嘛。”

  魈被他说得耳朵发烫,匆忙换了一个话题:“那两个学生怎么样了?”

  谈起正事,温迪也微微严肃了一些:“应该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给他们净化了一下。”

  他长长地打了个哈欠,含糊地说:“好久没用过斐林,有点累。而且一晚上没睡,好困。嗯,我先睡一会儿,到食堂了叫我。”

  他环顾了一圈,见四下无人,飞快地将帽子也塞进侧袋里。“嘭”地一声,这名看似普通的巫师变成了一只小小的风精灵。

  风精灵很是熟练地飞到魈面前,扒拉住他胸前的口袋钻了进去。

  魈轻轻揉了一下风精灵的脑袋,点进温迪方才给他看的帖子,回复仍然在蹭蹭上涨。他随手翻到最后一页。

 

 

#311

说起来魈教授的守护神为什么会是风精灵呢?

  


  第一次遇见温迪的时候,魈快要死了。

  那是提瓦特最大的一场战争,“魔神战争”刚刚结束的时期,残存的黑巫师仍未死心,汇聚起来发起最后的反扑。为了剿灭这股势力,七国成立了临时同盟。

  温迪和钟离一起追捕了其中一脉驻扎在璃月的黑巫师,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竟掌握了操纵摄魂怪的方法,并在垂死之际将它们全部散布到了周围的村落。

  温迪在废墟旁找到了这个遭遇摄魂怪袭击而奄奄一息的男孩。

  在因痛苦和绝望而模糊的意识中,魈感觉到有谁把他抱了起来。  

  “这里有一位……”残存的求生欲促使魈采取了他目前唯一能做出的反击手段,张开嘴狠狠咬向对方的手臂,随后便陷入了昏迷。

  “嘶。”温迪倒抽了一口冷气。

  钟离看了一眼他怀里的孩子,皱起眉:“情况不太好。”

  “差不多被摄魂怪吸走了灵魂,但是居然活下来了,唔,这孩子有仙兽的血统?”

  “但他活不了太久。”钟离叹息了一声,依然用魔杖为魈治疗了身上的伤口。

  温迪看着面前几乎被夷为平地的村落。少年沉默了片刻,说:“或许我有办法。”

  钟离知道他说的是“净化”,风精灵不为人知的种族天赋,可以让他们驱散一些黑魔法和其他负面效果,但使用不慎就会引起反向污染。

  温迪嘴上这么说着,却已经摆出一副准备带男孩离开的架势。

  “巴巴托斯。”

  “嗯?”温迪回过头。

  “小心些。”

  少年愣了愣,随后笑了起来,轻快地回答:“放心吧。”

  

  阴冷的,黑暗的,绝望的。他的意识仿佛被抛入了一片海水,在其中起起伏伏,几近窒息。

  突然有风卷着琴声而至,谁在他耳边唱着些什么,温柔地安抚着他,也安抚着那片狂暴的海洋,潮水退去,他的双脚重新接触到了地面。

  魈睁开了眼睛。

  

  上方是天花板,但视线好像被蒙上了一层雾,他很快意识到那是自己在哭。

  他的家人和同伴生死不明,从小生活的地方化为了灰烬。

  “没事了,已经没事了。”

  有人在他耳边轻柔地低语,他转过头,看到一个少年坐在他身边。

  视线相触,他放下竖琴,冲魈微笑了一下。

  不知为何,魈一瞬间觉得放松了许多,不自觉地略微勾了勾嘴角。

  他正准备说些什么,就看见少年晃了晃身子,扶着脑袋轻轻“啧”了一声:“糟糕……”

  他突然直挺挺地冲着魈倒了下来,男孩吓了一跳,伸出手想扶住他。

  他什么都没有触碰到,一顶巫师帽轻飘飘地落在床上,少年不知所踪。

  面对这出突如其来的大变活人,魈呆滞了片刻,才凑近少年留下的帽子,小心翼翼地揭开一条缝隙。

  他在帽檐下看到了一只沉睡的风精灵。

  

  过往的情景在脑海中一一浮现,魈拿出魔杖,在心底默念了一句:

  “呼神护卫。”

  那只风精灵从魔杖的尖端钻出,见周围无事发生,便凑上来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手指。

  守护神很快便化为一触即散的光点,而从他胸前的口袋中传来的呼吸声仍然缓慢而悠长。

  就像是美梦落入了现实。

评论(28)

热度(4427)

  1. 共3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